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患者心中的“护心人”——记资阳市首届“十佳健康卫士”苏建文

来源:资阳日报 2017-11-14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正良

“苏医生好,下周带我母亲去你处看看,请问来之前要做什么准备……”最近,患者家属向苏建文微信发了一条消息,询问就诊前的注意事项。苏建文医治过的患者很多都成了他的微信好友,目前微信好友达400多人,有患者,也有亲戚朋友。在微信上与患者及其家属交流,随时随地为他们提供用药指导,患者家属称他为“护心人”。苏建文的热情、专业和敬业,让他名副其实地成为2017年资阳市首届“十佳健康卫士”。

“心里慌乱是哪种感觉?有没有恶心反胃想吐?”近日,记者在雁江区人民医院见到苏建文时,他正在一楼的急诊室接待病人,正细心地问诊一老年就诊者。虽然已是下午,但苏建文的诊室里病人还是络绎不绝,狭小的诊室显得有点拥挤,前来就诊的很多患者都对他很熟悉,与他相处得很亲近。75岁的患者阳奶奶告诉记者,苏老师诊断得很准确,技术也高,对病人也很负责,用药也讲得很细致,在他这里看病让人放心。

病情就是命令,苏建文从不懈怠。去年5月的一天凌晨1点过,早已熟睡的苏建文被手机铃声吵醒。“苏老师,有个危重病人,你赶快到医院来一趟。”接起电话,苏建文来不及挂电话就翻身起床穿衣出门。苏建文说:“平时20多分钟的车程我10多分钟就开到了医院。”他到医院对患者进行紧急用药救护后,为方便观察患者用药反应和救治情况,苏建文在病房守了一夜。

从医20多年来,苏建文从一名普通医生做到心血管内科主任。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不仅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还真正把患者当成家人,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心脏病患者的“护心人”。苏建文说:“患者都这么信任我,就不能辜负患者对我们医院的信任,用心守护市民的健康,为健康资阳贡献我应有的力量。”

新闻推荐

资阳市受理环境保护信访举报处理情况汇总表

2017年10月30日2017年11月2日2017年11月6日2017年11月9日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患者心中的“护心人”——记资阳市首届“十佳健康卫士”苏建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