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与白坡村小留守娃共欢乐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5-16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开心的孩子们。曾莉 摄心愿卡。本报讯(曾亚东 彭晓梅 彭丽瑾)5月10日,“情系扶贫村、国寿圆梦路”微心愿系列活动第二站来到雁江区伍隍镇白坡村小学,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资阳国寿、资阳日报·资阳网的志愿者们和该校153名学生们一起热烈交流,畅谈理想,度过一个快乐的时光。

志愿者到学校时,孩子们正在上课。为避免打扰孩子们学习,大家便在教师办公室与未上课的部分教师交流,了解留守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昨天听说你们要来,学生们兴奋得不得了。”白坡村小学冯校长说道。

据介绍,白坡小学位于伍隍镇白坡村山腰,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全校学生150余人,有6个教学班,是伍隍镇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所村小。学校在读建档立卡贫困生23人,学校辖区建档立卡贫困生82人。该校目前只有7名教师,几乎都是90后,凭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守在这里。学校虽不大,却被师生们打造得十分温馨。

微心愿的征集在课间进行,志愿者分成六个组分别到每个班级。孩子们在教室里正襟危坐,脸上写满了期待和兴奋。简短地介绍完本次活动情况后,志愿者们把微心愿礼品征集表及微心愿征集卡发到孩子们手中。“这个洋娃娃真好看,我想选。”“我喜欢这个机器人。”“我想要本书。”……孩子们或小心翼翼地填写自己要想的礼品,或和前后的同学互相讨论着选什么。

“心愿卡上一定要写下你们内心的真实期望和理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笔在心形的卡纸上写下了想说的话。“我的心愿是妈妈经常回家看我。”“我的心愿是长大了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一样帮助小朋友,还要去世界各地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我想当一名宇航员,将国旗插满宇宙中的每个星球。”……孩子们单纯的言语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志愿者。

将心愿收集完毕后,孩子们齐声向现场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说“谢谢”。志愿者们也将带着这些沉甸甸的心愿开展后续工作。

新闻推荐

“资阳造”产品 不断走出国门

近日,记者了解到,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研发的4台DF8B型干线内燃机车将发往加蓬共和国,这是今年四川出口的首批机车。据中车...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白坡村小留守娃共欢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