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定了!2019年资阳要花2亿做15件民生实事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1-17 16:03   https://www.yybnet.net/

500多家成都医疗机构有望对资阳开通异地结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1月17日,记者从资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获悉,《2019年全市15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已经印发。今年,资阳计划安排资金21053.48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办好15件民生实事。

15件民生实事包括对全市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进行改善,实施打通药业路A段、董钧路、文博路3条“断头路”建设工程,对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旁老鹰河污水直排口进行整治,对城区5座保留山体上山步道进行提升改造,对全市国省干线31座公路桥梁不达标护栏进行加固,实现成都、资阳两地市民互享公交优惠政策,对全市19所农村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对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取消药品加成的2918个村卫生室给予补助,对全市3191位计生特扶人员免费注射一次流感疫苗,组织文艺队伍开展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198场次,给有需求的持《残疾人证》的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162侧,深化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新(改)建公共厕所141所,对城区内10个农贸市场进行规范完善,增设12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据悉,15件民生实事是去年11月起资阳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结果,其中增设停车位、规范农贸市场等内容是资阳长期以来的“老大难”问,有望在今年得到解决。

特别是为加快成资同城化步伐,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和实现成都、资阳两地市民互享公交优惠政策方面有较大突破。2019年,资阳将着力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全市开通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比例不低于50%,同时协调成都对资阳开通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579家以上。此外资阳还将启动办理“天府通成资通”市民卡,发售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等定制卡,启动实施市民卡8折、学生卡5折、城区1小时内免费换乘等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资阳市人民医院获“四川省智慧健康医疗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本报讯(记者李小凤)近日,记者从资阳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获得“四川省智慧健康医疗服务示范单位”称号,也是资阳市首家获此殊荣...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了!2019年资阳要花2亿做15件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