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资阳开年第一会“剑指”干部作风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刘幕秋 郭静雯 记者 汤斌)2月12日,资阳市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这是新春开年后该市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会议聚焦“全面落地落实年”主题,释放出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会上,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部署了7件事,涉及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开展对标行动、对干部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作风方面内容。

“为什么开年的第一次大会就剑指干部作风?主要有3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当前的资阳正处于蓄势待发的关键期,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乘势奋进,努力开创更好的局面、实现更大的发展;第二,把省委的关怀、市委的部署、群众的期盼变为现实,把发展抓上去,关键是抓落实;第三,落实的核心是作风问题,作风转变了,思想转变了,理念转变了,方法转变了,干部队伍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性和坚定性就增强了,各方面工作自然就能有力有效推进。”陈吉明在会上表示。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该市要求每一项工作在每一个阶段都要有新变化、新进展,包括经济增长要实现7.8%,273个市级重点项目要达到时间进度、形象进度要求,成资同城化、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等方面确定的预期目标要圆满实现,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要取得明显成效。

机制上,要制订《关于2019年“全面落地落实年”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建立责任分工清单、重点工作调度、重大项目拉练、结果反馈报告等机制,让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机制保障、有压力传递。

继续深化细化督查、考核,真正比出差距、比出干劲,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方法上,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对各项工作任务逐一制定“施工图”“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动态跟踪、销账管理,同时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要求,具体抓好本地本部门的督促检查工作。

到各地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活动,认真思考本地本部门如何转化运用调研成果,如何全面对标学习成都理念、标准、作风、效率。

用好正向激励,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动力、挖掘干事潜能。去年,资阳在全省率先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22条政策措施,隆重表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提拔重用一批担当作为的干部,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下一步,还要继续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在干部正向激励上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力度的“干货”,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抓紧出台容错纠错的具体标准和办法,容错纠错是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有效机制,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抓紧出台容错纠错的具体标准和办法,进一步明确容错情形和政策界限,健全规范容错程序,特别是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及时予以澄清说明,切实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逐一定性和明确处理办法。要注重抓关键、抓重点,聚焦招商引资、行政审批、项目推进等重点领域,梳理形成工作作风、服务效率、运行机制、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正面负面清单,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要逐一定性并明确处理办法,发现犯了哪一条,就按规定进行处理,决不姑息。

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不用弃用权力失职行为,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处理办法,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界定要更加具体,针对不同情况要细化不同的处理办法,今年在这方面要抓出典型、形成震慑。

新闻推荐

严阵以待 他们为市民打通“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刘佳雨)“您好,这里是资阳120,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2月9日正月初五,记者走进120急救指挥中心,聆听坚守在春节“生命...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开年第一会“剑指”干部作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