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陈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实施“四大战略”具体举措 段再青出席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2-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梅)2月12日,市委书记陈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实施“四大战略”具体举措。市委副书记段再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创新活市、环境立市四大战略推进措施、保障机制、配套政策制定情况汇报。

陈吉明指出,一个地区的开放水平、产业结构、创新能力、环境好坏,直接关系该地区的发展水平和未来前景。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明确实施“四大战略”,推动资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谋定后动,科学制定“四大战略”的施工图、时间表,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增强资阳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

陈吉明强调,要增强工作谋划的针对性、操作性,找准每项工作的优势差距和机遇挑战,明确每项工作的思路目标、突破路径、关键举措和保障措施,形成一个一个可操作、可督查、可考核的行动方案,并扎实抓好推进落实。开放兴市方面,要围绕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以更加开明开放的姿态,集聚整合更多更好发展资源,助推资阳加快发展;要着力构建“7高9轨16快”现代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建设成渝空铁陆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以大交通促大开放;要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十个招商单元”的作用,着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夯实发展后劲;要积极争创国家综合保税区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产业强市方面,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绘制好全市制造业“三图一表”,提质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商用汽车、口腔医药、食品、纺织鞋服“五大产业”,认真研究推进电子信息特别是集成电路、云计算产业发展,加快构建“5+N”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先导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创新活市方面,要全面落实“创新十条”,重点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三个通道”,推进“成都研发、资阳孵化”;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并积极创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环境立市方面,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拆除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问题,加快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打造成渝中部投资兴业首选地。

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大棚房”整治

本报讯(记者胡佳音)2月2日,资阳市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就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及“大棚房”专项整治...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实施“四大战略”具体举措 段再青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