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有灯为啥不亮?雁城这条路一到晚上黑黢黢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2-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佳雨

“大千路——马三路——石灰桥这一段公路的路灯迟迟不开,一到晚上黑黢黢的,过往车辆又多开得又快,好不安全……希望路灯早点亮起来。”近日,网友“一方美梦一人旅途”在资阳日报微博下留言,反映雁城马三路这一段的路灯近段时间一直不亮,给夜晚的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近日,带着市民的问题,记者到实地进行了走访。

现状路灯不亮车多速度快

当日晚上7点,记者乘出租车到石灰桥所在的松涛路与马三路交界处,只见两条路形成明显的差别:松涛路灯火辉煌,而一旁的马三路则暗淡不少,仅交界处一盏路灯亮着,宽阔的马路上,机动车呼啸而过。

“这条路的路灯出问题很久了,我们出租车一般送乘客到附近后不会主动走这条路,太黑了。”出租车司机在交界处停车后,不往马三路深处行驶,直接掉转车头。在这条新修的路上,记者发现路面与人行道都比较宽阔,漆黑的路上过往的车辆跑得飞快,走在人行道上依稀可见车身轮廓。

越往里走,离大千路越来越近,沿线的小区和商铺等变得多起来。“这边还是黑,我们带了小朋友只有把手机电筒打开,这样才安全。”一市民表示,这条路虽然沿线居住的人不多,但夜晚过往的车辆多,速度快,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回应电缆被盗将督促重新安装

“这条路去年亮过的,不知什么原因就熄灯了,我们没高兴几天。”家住马三路马三家园的张大爷说起路灯的问题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他告诉记者,去年路灯刚亮没几天,在白天散步的过程中,他和老友们就发现位于地下的电缆似乎有点奇怪,人行道上隔几十米就有地砖碎块被翻出,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路灯也就熄了。

马三路靠近石灰桥方向的路两边,沿线建筑少,灌木丛较多。“这边的路修得还不错,就是没有灯,夏天出来的时候真担心踩到蛇或遭摔跤。”马三路自通车后,市民李大爷晚饭后总会和好友一起出门逛逛,由于路灯不亮,他不小心踩空摔了一跤,所幸无大碍,虽然虚惊一场,但他现在在此散步变得非常小心了。

“天黑得早了,没有灯真的不方便,希望路灯早日亮起来。”市民张先生表示,他从农村回到城里的家,马三路是必经之路。由于马三路车流量大,夜间没有灯,为了安全起见,如果不赶时间他就会选择绕行。

就此问题,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市城投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马三路去年已完成验收还未移交,由于电缆线被盗导致路灯不亮,目前他们正在与施工单位沟通,将督促施工单位安装新的电缆线,待项目移交后恢复照明。

新闻推荐

启动高质量发展“总开关”引入高科技含量“敲门砖” 看资阳高新区“新”在哪里

□本报记者蒲敏机器人手臂、大尺寸触控投影幕布、无人超市……这些过去只能在科幻片里面接触到的内容,现在在资阳高新...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资阳日报微博2019-02-13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有灯为啥不亮?雁城这条路一到晚上黑黢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