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碰瓷党“团灭”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凡小东本报记者吴显云

近日,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联合雁江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受害人的刑事案件,打掉一个碰瓷团伙。

两轿车擦挂一方驾驶人逃逸

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夜晚的资阳街头年味渐浓。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呼朋引伴,或小酌、或豪饮,享受着聚会的欢乐。然而,其乐融融的气氛背后,有几双贪婪的眼睛正悄悄地打量着这一切。“车城公园外两小车发生擦挂,一方逃离事故现场,交警直属二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出警。”晚上10时,资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值班民警郎华兵与同事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两台小车前后紧挨着停放,牌照为川MN339×的黑色小车车头部分受损较为严重,驾驶员已不知去向。牌号为川MNV32×的黑色轿车轻微受损。

据报警人魏某描述,他驾驶川MNV32×黑色轿车在道路上正常行驶,与川MN339×黑色小车发生擦挂后,对方拒不停车协商处理,而是加速逃离。其随后追随肇事车辆到达中车集团机车事业部(厂区道路)外,对方车辆再次与道路护栏发生碰撞,随后逃离现场。

民警郎华兵将双方车辆暂扣,随后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川MN339×黑色轿车车主信息,准备核实情况,但该车车主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

嫌疑人现身案情却疑点重重

1月30日上午,一名自称付某的男子来到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付某称:自己是川MN339×车主,1月29日晚,自己和朋友在资阳市雁江区滨河路的一家饭店吃过晚饭后,驱车回家。车辆行驶到滨河西路一段时,和魏某驾驶的川MNV32×车辆发生了擦挂。付某随即与魏某就事故后续处理进行协商。哪知魏某态度蛮横,一口咬定是付某的全部责任,并恐吓付某必须赔偿3万元损失费。付某认为,两车仅仅是普通擦挂,便要赔偿3万元,极有可能是对方在敲诈勒索。

协商未果,付某借机驾车离开,魏某与同伙驾车尾随追逐。付某由于心里恐慌,在中车集团(资阳)园区道路上与路边隔离栏发生碰撞,被迫停车。魏某与同伙赶到后,下车再次威胁付某赔偿,付某弃车离开。魏某等人索赔未果,便拨打了报警电话称付某涉嫌酒驾肇事逃逸。

究竟是交通肇事逃逸案?还是敲诈勒索案?民警深入调查,发现从2018年10月以来,魏某多次到交警大队为其名下的车辆处理交通事故。为什么魏某会经常处理交通事故?是偶然事件?还是另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办案民警凭借敏锐的职业思维,发现了案件的可疑之处。

追尾是套路敲诈勒索是目的

为查清疑点,办案民警立即查阅了近期与魏某相关的3起交通事故案件档案,对每一件事故案件中的当事人进行了再次走访、调查。民警梳理发现,这3起案件的案情具有高度相似性,案发时间一般是在晚饭后,当事一方往往是在与亲朋好友吃完饭回家途中,在道路上与魏某驾驶的车辆发生小擦挂,造成车辆受损。然而,发生事故后,魏某及同车人员往往不是采取报警处理,而是首先对受害者进行暴力威胁、恐吓,提出高额赔偿。

由于魏某等人抓住了受害人的心理,一方有酒驾嫌疑的,对魏某等人提出的巨额赔偿要求只能自认倒霉。如一方当事人立场坚定,拒绝私下赔偿,坚持报警,魏某等人的敲诈意图落空,只能选择到交警大队进行依法处理。这也解释了魏某为什么会在短时间内多次处理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掌握魏某等人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对1月29日晚事发周边路段监控进行调查取证,逐步掌握了犯罪证据。经查,2018年以来,魏某伙同文某、张某等人,有计划、有组织地在资阳城区长期故意碰撞涉嫌酒驾车辆,制造交通事故,从而对受害者进行敲诈勒索,获取非法利益。仅仅3个月时间,该团伙就作案3起,非法获利10余万元。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进一步调查处理,犯罪嫌疑人魏某、文某、张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减税降费系列政策问题简答 (2019年第5期)

1.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号第五条,规定的转登记条件中“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那么免税销售额是否计入销售额范围...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碰瓷党“团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