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公益景观小品扮靓雁城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新颖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本报记者 秦建华 摄□实习生杨威本报记者刘佳雨

伴随着文明城市的创建,资阳街头的文化氛围也日益浓厚。行走在雁城大街小巷、公园绿地、闹市路口,总有一些主题多样、构思精巧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映入眼帘,它们与景色融合,散发着道德文化芬芳,传播着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滋润市民们的心田。这些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计精美,不仅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更彰显了“五城同创”的相互融合,一处皆是一景,扮靓了整个雁城。

100米一处公益广告文明新风处处有

公益广告在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也是一座文明城市的点睛之笔。“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在三贤广场有一座家风家训景观雕塑前,市民朱女士抱着女儿教她读雕塑上面的字。而在一旁的公益广告栏上,记录着“感动资阳”人物的感人事迹,朱女士还带着孩子一同阅读这些感人故事。

在九曲河广场,“文明和谐、诚信友善、公正法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字被印在设计精巧的文明景观小品上,在绿树丛中更加耀眼。在万达十字路口,外形酷似柠檬的文明景观小品清新美观,上面写着资阳市民文明公约、文明行为十八条等内容。“这个颜色很耀眼,平时过路的时候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路过此处的市民陈先生说。

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广场、公园景区等地,每隔100米至少有一处公益广告,公交站台每5处至少可看到3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以融入为手段,不断渗透到市民的生活中,从以前单一的横幅和喷涂,变成独特新颖、市民随处可见的城市景观小品,文明之花遍地开,文明新风愈来愈浓。

公益广告走心文明理念入脑

一张孝亲图,指引我们走向回家的路;一句好口号,传递着文明生生不息的力量;一颗小柠檬,激发资阳农业发展的自豪感;一张规划图,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为动员全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市住建局园林处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在城区9个广场及娇子大道等10余条主次干道两侧绿地、九曲河沿线部分河道护栏,规划设计了一批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资阳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的景观小品。

据了解,本次规划设计的景观小品和宣传专栏使用了经久耐用的材质。其中,大型景观小品9组,均提取资阳元素,或与主题内容相关的元素进行创作,主要设置在公园广场及主要道路十字路口;小型景观小品359组,主要设置在城区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内和公园广场绿化带或显要位置;河道护栏160组、宣传专栏9组,主要设置在公园广场……这些造型美观、耐久性强的景观小品,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和颜值。

公益广告如此走心,文明理念怎能不入心?市文明办相关负责表示,公益广告肩负着引导人们形成文明价值观的重担,人们在接受广告的过程中,就是一种对文明精神的解读,只有做出更有内涵的公益广告,才能引起市民的共鸣,让文明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资阳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消费质量报讯(黄思文)今年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四化”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增强市场活...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景观小品扮靓雁城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