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清泉”清了村民笑了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1-1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清泉河水变清了。本报讯(记者卢凌嘉)“几十年了,清泉河终于清了,老百姓真高兴啊。”11月6日,记者在雁江区临江镇清泉村采访时,该村63岁的村民廖文星眉眼间都是幸福的笑意。

清泉河是九曲河的一级支流,起源于临江镇柳铺村,途经清泉场镇,在大堰村流入九曲河,总长约5公里,沿途有1000多户村民。

“以前,村民的生活污水直排清泉河,水体被污染变成了牛奶色,还有部分河段则变成乌黑色。水中污染物质严重超标,用村民的话说就是用河水来浇庄稼,庄稼都要死!”临江镇副镇长纪勇感叹道,这条水量并不丰沛的小河承载了清泉场镇绝大部分直排的生活污水,而刺鼻发黑的河水也给沿途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为保护好绿水青山,2018年下半年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推动清泉河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投资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铺设污水处理管网,并于今年1月正式运行。

“处理后的水,经检测达到一级A类,符合排放标准。”看着从污水处理设施排水口排出的水,纪勇高兴地说。

除了环保设施的建设外,当地政府同步推进清除河底淤泥、治理河道沿线、种植水生植物净化水质等措施,提升清泉河的自我清洁、自我修复能力;不断加强沿途工业企业管理,积极开展场镇生活污染整治和农村面源污染整治,促进清泉河周边环境改善。

眼下的清泉河流水潺潺,沿途水清岸绿,村民在清泉河旁辛勤劳作,脸上挂着笑容。“现在水清了,看起来舒服,闻起来不臭,种庄稼也不用一趟一趟地回家接自来水了,确实为老百姓造了福。”村民廖文江说。

新闻推荐

大培训 大比武 大提升 资阳供电公司全员磨刀亮剑练真功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程杰记者汤斌)“以‘十讲十增强’为准则,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扛起应尽之责,保持担当作为、勇...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资阳日报微博2019-11-13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清泉”清了村民笑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