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到“点子”上 服务“贴心”处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1-15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志禄

11月11日10点30分,雁城市民兰女士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证大厅办理房产抵押注销事项。对于她来说,“压”了她很久的房贷终于还完了,注销手续一办结,标志着房屋所有权从银行抵押转变为个人所有。兰女士脸上始终挂满笑容的原因,不仅仅是房屋变更为个人所有,还有办证大厅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高效办结。“挺快的,几分钟就办好了,感觉效率比以前提高多了。”兰女士说。

在整个办证大厅,记者看见,每个窗口工作人员规范着装、微笑服务,现场秩序井然。由于是周一,办事的市民不是很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二到周五是高峰期,有时一天要接待几百人次甚至更多。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每名工作人员桌上的工作牌醒目地标明姓名、部门、职务和职责,并郑重承诺: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勤勉尽责。据工作人员雷文杰介绍,这是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联动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的结果。在全局开展的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三亮”工程,让每一名前来办事的市民对该局的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一目了然,并根据自己所办事项“对号入座”,此举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主题文化氛围不浓”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局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文化建设,按楼层分布,分别打造主题文化走廊、党员活动综合功能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走廊三个部分,全面展示政治建设主题文化、思想建设主题文化、法治建设主题文化、党风廉政主题文化、脱贫攻坚主题文化、国土资源主题文化、党的建设主题文化、机关精神主题文化,进一步完善了党员活动室、群团活动室、职工之家、小型会议室的使用功能,进一步加强政治文化、廉政文化及机关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主题文化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干事激情。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原市国土资源局‘国土大讲堂’、市林业局‘周五学习日’、市规划局专题培训多为业务知识讲座,涉及政治理论学习较少,常态化制度化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七点夜校”,将主题教育期间的每周一、周三19点至21点30分确定为集中学习时间,坚持每次利用2个半小时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要求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因公外出确需请假的,由支部次日晚上组织请假党员补学;不能参加每周二、周四补课学习的,由机关党委于每周五晚上集中进行补课学习,确保“一个不落”、全员参学。

此外,该局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修订完善了《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把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对科室和单位的目标考核范畴;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支部学习和“自然资源大讲堂”的重要内容,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朱明仓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与此同时,该局还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及宣传审核制度的通知》,规范工作业务培训内容审批程序,做到既讲业务也讲政治理论。

新闻推荐

资阳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任红英郑大令曹琦记者汤斌)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大力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发展战略,全...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到“点子”上 服务“贴心”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