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今年将投入6.5亿元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记者 汤斌)今年,资阳将办好哪些与全市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项目?近日,在资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解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资阳市政府秘书长孙智表示,今年该市将投入6.5亿元实施19件民生实事,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孙智介绍,今年该市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企业职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进一步满足农村人口用电需求,将对全市农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实施“农村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为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将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城镇老旧小区内道路、供排水、绿化、通信、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实施更新改造,惠及不低于5600户家庭。

为切实增强城市火灾抵御能力,将实施“市政消火栓改造”,对老城区范围内共计40条道路的市政消火栓进行增设和改造;为方便市民出行,将开展“公交惠民行动”,实施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市民互享公交(地铁)等优惠政策。

为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将实施“深化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全市开通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进一步增多;为进一步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及“大班额”问题,实施“新(扩)建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在全市新(扩)建3所义务教育学校等。

孙智表示,为切实抓好19件民生实事,全力保障资金需求,该市将新增财力优先安排和保障民生实事配套资金。大力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支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大力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分解落实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统筹协调推进机制,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此外,该市还将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在总结、分析、推广近年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摸索创新更多更好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项目的规范化实施,提高民生实事资金的使用效率和保障水平,推动全市民生实事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新闻推荐

雁江供电公司专项整治乡镇供电所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王棋记者汤斌)近日,记者从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获悉,去年12月份以来,该公司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清查并整改...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今年将投入6.5亿元保障和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