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用心用情帮扶 电力点亮致富梦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1-15 08:11   https://www.yybnet.net/

电力工人为彭长清夫妇的猪场安装电线。本报记者 秦建华 摄电力工人上门检修电线。□本报记者陶思懿

“你这个电线就从这边牵过去,安好了后要注意安全用电,有啥问题也可以联系我们,我们都会及时来帮你解决。”1月10日上午,雁江区伍隍镇盐井村12组村民陈来辉、彭长清夫妇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几位来自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的“红细胞”志愿者上门来走访服务。

据悉,2009年,陈来辉患上了心脏病,为了治病,夫妻俩借了钱,还在银行贷款几万元,生活十分困难。而陈来辉手术后,不能承担高强度的工作,彭长清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只好放弃在外务工,选择返乡创业。

刚开始几年,夫妻俩经营卖菜生意,但利润很低,行情不好时甚至有可能亏本,一家人勉强维持生计。两年前,参考了雁江电力公司驻村工作队员王玲的意见后,彭长清又萌生了养猪的想法。想法有了,却没有技术。为了更好地帮助彭长清一家,王玲为她请来了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养殖技术,让她家的生猪养殖搞得越来越好。

到了2019年,生猪市场行情好,彭长清想要修建一个小型养猪场,扩大养殖规模。王玲又开始四处奔波,前前后后花了近10天时间,帮彭长清办理营业执照、申请建场贷款等。

“现在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了,多亏了驻村工作人员的帮助,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我们养猪的数量能达到近100头,如果猪肉行情还是这么好的话,纯利润大概能达到20万。”对于王玲的帮助,彭长清心里十分感激。

“为了方便用户少跑路,我们今天来为彭长清现场办公,帮她办理农业生产用电业务。”王玲告诉记者,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为彭长清提供了上门服务,7天时间之内,将会为她办理好用户卡,让她家实现生活生产用电分开。今后,彭长清家能节省约30%的电费。

新闻推荐

资阳“春雷行动2020”已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36件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凌俊记者汤斌)记者近日从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2019年12月20日起,该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开展...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用情帮扶 电力点亮致富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