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市政协,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资阳市政协委员、资阳市南方包装材料厂总经理刘刚的一番话,说出了近期资阳市企业家委员的共同心声。

2月21日,资阳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带队前往资阳市南方包装材料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送去口罩500只、防护中药制剂420份,让刘刚及企业员工感动不已。对已经全面复工的企业来说,市政协送去的这些防护物资,真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只是市政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对委员企业有哪些影响?如何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如何实现复工达产?”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资阳市政协持续关注60多家委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市政协党组在研究部署抗疫工作的专题会议上,多次把关心关注委员企业作为重点内容。

为摸清实际情况,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市政协党组要求加强与委员企业的沟通联系,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解决招工、原材料供应、防护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同时,市政协广泛收集来自企业界的声音,及时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反映。

截至2月20日,市政协共组织报送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5条,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采纳,有的建议直接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

委员有需求

政协来帮忙

2月18日,陈莉萍在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季度工作例会时,给市政协经济委主任郑弟君安排了一个任务:再次与企业家委员联系,对接了解其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市政协将根据收集到的情况及时研究解决。

会后,市政协经济委工作人员立即与企业家委员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其企业复工复产准备,特别是防护物资需求情况。四川瑞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需要酒精50公斤、口罩1000只,资阳市浓情商贸有限公司需要口罩1000只,四川德登丰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需要额温枪3支……企业家委员们的各种需求迅速被收集起来。对此,陈莉萍要求市政协办公室立即联系采购。

经过多方协调和紧张筹备,2月21日,酒精率先足量采购完成、口罩完成一部分采购任务,并及时组织专人专车送至各委员企业。刘刚的企业由于主要生产纸箱等纸制品,在抗疫中需求量陡增,因此该企业于2月1日就开始复工,防护物资早已“捉襟见肘”。市政协此时送去的这批防护物资,被刘刚及企业员工称为“及时雨”。

患难见真情

互帮共前行

不仅市政协积极帮助委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委员之间也相互帮助、携手前行。这也是市政协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孙军联系医卫界别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联系经济界别委员。在疫情防控中,医卫界别委员有医药资源,而经济界别的企业家委员则有需求。对此,两位副主席一拍即合,由市政协牵线搭桥,委员之间密切对接,做到资源共享、共克时艰。刘刚拿到手的420份中药制剂,就是市政协委员、资阳忠华医院负责人陈华科提供的。陈华科坚持要免费赠送给刘刚,而市政协认为,委员只需要发挥专长出力就行了,钱由市政协机关想办法解决。

目前,资阳市已有多名委员进行“点对点”联系,开展互帮互助。

□周银才 徐庆

新闻推荐

资阳:上门检查网络供餐

消费质量报讯(秦廷才)“你在公司吗?”“在”“请开一下大门,我们是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的,来看看你们的网络管理平台”。2月18日,...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