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专车专列包送 资阳实现272821人返岗务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28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胡佳音 记者 汤斌)记者从资阳市获悉,截至26日,该市已为农民工等外出务工返岗人员发放健康证明231014张,开通专车1158班运送23066人返岗,协调专列运送688人,已累计运送272821人返岗务工。

“前天上午从资阳乘坐专车出发,昨天上午抵达山西太原,今天我都上了一天班了!”2月26日晚,资阳市雁江区90后小伙儿唐玉鑫在电话里发来“捷报”。他告诉记者,“没想到在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的特殊情况下,我们返岗务工的路程会这么顺利。”

据资阳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勇介绍,作为劳务输出大市的资阳市,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持续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路铁路旅客联程运输,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返岗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同时,实行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让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之路变得快捷、安全、顺利,受到广大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资阳市外出务工农民工数量常年保持在100万人以上,在全省排名前十位。2019年,该市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07.1346万人(其中,省内就业52.6294万人,省外就业54.505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44.7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打通农民工就业‘绿色通道’方面下功夫,多渠道多举措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秦勇表示。

新闻推荐

资阳市全民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为展示广大市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和鼓励防疫抗疫艺术创作,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筹)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临阵撂挑子2020-02-25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专车专列包送 资阳实现272821人返岗务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