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为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资阳市暂不开学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蒲敏

近日,记者走访资阳市教育部门和多所学校了解到,为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根据中央有关精神,资阳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但目前资阳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学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教育系统:暂不开学

针对家长、学生关心的开学、开校时间,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曾国锋表示:为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央有关精神,资阳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具体时间,将根据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关于家长们关心的因延迟开学而耽误教学时间的问题,曾国峰表示,将在开校后通过调整周末和暑假的方式来补齐因疫情耽误的教学。他说:“全市教育系统一定会想方设法,把疫情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学校:多措并举为“开学”提升安全系数

从记者的走访和各个学校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

非常时期,各校正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筹备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物资,添置测温仪器、水龙头等设备,开展校园消毒,不断提升安全系数,提前为后期的开学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同时,学校和家长积极配合,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登记、体温测量、去向摸排。

建议:家长要和孩子多沟通交流

部分家长担忧,在开工后无法再对孩子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尤其在工作时间,形成了孩子“无父母监管”的空窗期。如何保证孩子的学习自觉和学习效果让他们有些头疼。

针对这个问题,各学校的老师纷纷给出建议:若父母与孩子分处异地,可增加每天与孩子视频通话、电话交流的时间和次数,同时与班主任、任课教师保持沟通,分时段监督管理孩子的生活与学习。若父母与孩子同城,可每晚制定第二日的任务计划,适当增加亲子互动的时间,多赞美和肯定孩子,真实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学校和老师也将时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对外公布学校心理教师电话,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及时的咨询。

新闻推荐

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感谢市政协,给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资阳市政协委员、资阳市南方包装材料厂总经理刘刚的一番话,说出了近期资阳市...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资阳市暂不开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