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保和镇 特殊“通行证”保春耕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8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志禄)近日,雁江区保和镇农资经销商朱华超拿到了一张特殊“通行证”,有了这张“通行证”,他才能将宾家坳村村民李质刚订购的春耕农资配送到家。

李质刚今年主要种植玉米、水稻,需要购买玉米种6斤,水稻种1斤,玉米用复合肥160斤,水稻专用复合肥50斤。由于今年的春耕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李质刚不能像往年一样到镇上的农资经销点购买,只能通过电话订购,然后由农资经销商配送到家。

保和镇副镇长张逊告诉记者,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全镇凡购买春耕农资的村民,要先通过电话联系镇上的农资经销商,告知今年农资需求,约定配送时间,经销商凭借镇政府核发的“通行证”,才能将村民预定的农资送货上门。

据了解,保和镇针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实际,精准掌握村民春耕生产农资需求量,对全镇35家农资门店统一备货,给60余辆农资配送车辆统一核发“通行证”,为3600余户村民配送农资30余吨。

为保证农资质量,保和镇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农资门店进出货台账、农资价格、农资保质期等进行抽查,确保农资无售假情况。

此外,保和镇还抽调3人成立了农机维修专班,负责电灌站设备维修和服务。

新闻推荐

资阳市政协召开四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陈莉萍主持

本报讯(徐庆)2月24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和镇 特殊“通行证”保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