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热血男儿归故里 “五心”服务暖兵心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4 07:25   https://www.yybnet.net/

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服务。本报讯(记者胡佳音)近段时间以来,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氛围营造、政策宣讲、接转办理、就业培训指导等方面,以“五心”服务,有序推进退役士兵返乡工作。

用心营造氛围。为了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铁北站、汽车客运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张贴“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等拥军暖心标语,让返乡退役士兵倍感温暖。

精心准备接风尽显退役荣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铁北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了退役军人接待点,提供饮用水、风油精、霍香正气液、问询等免费服务;举办首日接送仪式,为光荣返乡的8名退役士兵佩戴红花;安排车辆免费提供接送服务。

细心宣传政策鼓励建设家乡。在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与退役士兵话家常、道家乡变化,讲发展形势和各项优惠扶持政策,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贴心服务办理接转手续。在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办理信息登记、开据入户介绍信,转接社保、医保关系等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为每位退役士兵精心准备《两卡一手册》,内容涵盖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和税收优惠等办事流程。

耐心指导培训项目,提升就业技能。根据退役士兵意向,通过针对性就业培训和创业政策挖掘,提供贴身跟踪式服务。先后对接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资阳沱东驾校,为退役士兵准备了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环境样品采样技术、汽车维修、电工、焊工免费培训,以及无人机操作,汽车A、B驾照等最高减免3000元的培训项目;发布退役士兵招聘信息300条,让退役士兵返乡后谋到好职业。

新闻推荐

黄精铺就“黄金”路

江天胜(左一)展示黄精。□本报记者卢凌嘉连日来,雁江区祥符镇白狮村的种植大户江天胜带着十多位村民在黄精种植基地...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血男儿归故里 “五心”服务暖兵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