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你光盘我奖励 这家餐厅倡导光盘行动让人赞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菁)“尽量吃完哈,吃完了把盘子端过来,可以领取光盘券。”雁江区九曲河广场附近,一家自助餐厅引导消费者“光盘”的举措,获得市民点赞。

9月12日,记者在这家自助餐厅看到,店内显眼位置张贴和摆放着“勤俭节约光盘行动”“光盘退盘奖励”等宣传标语。消费者先付费后就餐,一人一餐盘一筷,干净又卫生。付费时,餐厅工作人员会提醒每位客人“多次少取,不要浪费”。

记者注意到,食客在夹取食物时都拿得不多,吃完不够再拿,一些小朋友随父母来用餐,夹取食物时父母也会反复叮嘱不要拿太多。

消费者用餐完毕后,把餐盘拿到餐具回收处,凭光盘可获得2元优惠券,下次用餐可抵扣。

除了奖励,也有处罚。据悉,该餐厅发现消费者未“光盘”、浪费粮食,则要求其“捐”5元。

“我自己就是种粮食的人,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光盘行动就是尊重劳动者的付出。”一位前来用餐的女士表示,餐厅用这种方式引导大家光盘行动,非常有意义,既是对劳动者的尊重,也节约了粮食。

餐厅经理何敏告诉记者:“餐厅光盘行动的理念吸引了不少老顾客,也带动了很多人节约的好习惯。餐厅自开业第一天就提倡光盘,希望能弘扬节俭的传统文化。”

新闻推荐

义无反顾向“疫”而行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龚建

龚建。□本报记者陶思懿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令资阳人民...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光盘我奖励 这家餐厅倡导光盘行动让人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