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深基坑作业智能化 资阳供电安全生产再“加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9-1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程杰 记者 汤斌)“把稳点,注意碎石坠落!”“今天天气不错,争取上午把这个基坑挖完……”近日,位于资阳市雁江区宝台镇飞虹村14社的一处山坡上,伴随着小型机器的运作声,几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铁塔基础开挖,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九月秋高气爽,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电网基建项目迎来新一轮作业高峰。连日来,项目经理黄鼎和工程管理专责高科奔走在资阳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现场,盯紧施工,把好安全生产总关。

“8月资阳遭遇洪灾,防洪防汛以及安全防护整治影响了基础开挖。”对比原计划施工进度表,黄鼎有些无奈,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工期延迟不可避免。灾情过后,施工队迅速调整状态,决定采取先进施工工艺,在强化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

雁江生活垃圾环保焚烧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为资阳市2020年重点项目。工程计划从资阳天星220千伏变电站扩建1个110千伏出线间隔至环保电站,新建和改建架空线路5千米,组立铁塔21基。

“好在引进了深基坑作业智能机,基础开挖环节省了不少心。”黄鼎表示。资阳地处丘陵地带,此次工程规划的铁塔大多在地势起伏的山林区域,铁塔基础的开挖无法使用重型设备,只能依靠人工。然而基坑开挖到一定深度后,坑井里的空气会变得稀薄,井下作业人员若呼吸不畅容易窒息。

“以往多次发生过因基础开挖导致窒息死亡的事故。今年我们采用了这套设备,就是为了规避安全风险。”临近施工现场,黄鼎指着不远处立于基坑口的一台钢架外形结构的设备表示。

“井内空气指标正常!”来到基坑一侧,高科蹲身仔细检查了距离井口不远处的仪器表盘,随口说道。连接表盘一端的是一根小手臂粗细的软管,直接通往井底。井下,一名工作人员正挥动着手里的电镐。不一会儿,井上的作业人员按下设备按钮,装满碎土的吊篮被匀速拉至地面。

据了解,全智能深基坑开挖一体设备集成了快速稳定提土、实时气体检测、智能送风、自动声光报警、紧急提升施工人员、差速器挂点、软梯挂点等多个实用功能,能够代替施工人员对基坑中气体含量进行实时检测,当气体含量不在规定值范围内时,自动触发声光报警,同时该设备能够向基坑内自动送风,这样,就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此外,还配备了应急救援绳索,在开展紧急救护时能大大提高救援时间,从以往的30分钟缩短到15分钟以内。

“过去吊装坑基碎土都是用的人工绞磨,设备不可拆卸、较笨重,不便搬运,而且人力提土,效率低。现在的一体机体积轻巧,安装使用都很方便,一键操作,省时省力!现场施工进度加快了不少。”对于智能机的功效,高科赞不绝口。“这也是资阳公司在基建项目中首次运用的新设备,对施工安全和效率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热血男儿归故里 “五心”服务暖兵心

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服务。本报讯(记者胡佳音)近段时间以来,雁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氛围营造、政策宣讲、...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基坑作业智能化 资阳供电安全生产再“加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