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高新区 加快园区次干道建设 畅达企业通勤 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陈霨西全媒体记者李梅熊浩吉)近日,持续多天的雨雪天气结束,雁城暖阳遍洒。在资阳高新区横九路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条件进行路沿石、人行道铺装和油面铺筑前的准备工作。

横九路属高新区次干道,东接天台路,全长1680米、宽24米,与正在建设中的骏兴棚改配套道路形成T字型道路。两条道路竣工通车后,将连通城南国际商贸城商圈与城南大道片区,有效分流天台路机动车流量,较大程度缓解老城区到高新区现代汽车、南骏汽车等工业园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1月下旬将进行沥青路面铺筑,预计2021年6月竣工通车。”横九路施工方负责人隗功潮告诉记者,2020年来,参建各方通力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和雨季较长影响,先后攻坚解决了杆管线搬迁、施工技术难题、劳动力组织不足等具体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2020年8月,施工方在进行路基建设时,遇到了深达10米的软弱地基。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与参建方紧急研究对策,做好协调服务,通过调用20台旋挖机进行水泥搅拌打桩,用时20天解决了该难题,有力保障了工程质量,缩短了施工时间。

另一边,在纵四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电力通信管网埋设。该道路路基工程建设、雨污水管铺设已完成,预计今年国庆期间竣工。纵四路全长1969米、宽24米,是高新区次干道,北接城南大道,南连创业大道,通车后将方便歇马新村安置房2000余户居民出行,同时畅通中国牙谷学术交流展览馆外部道路。纵四路施工方负责人邢银健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高新区管委会及时协调征地拆迁、杆管线搬迁、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每条道路的建设推进都有高新区领导挂联牵头,根据工作实际按照当场、8小时、12小时、24小时、48小时限时解决项目问题,全天候督导施工……在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高新区建立健全推项目抓落实机制,通过建强推进专班、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建设进度督促,有力保障了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

新闻推荐

感受发展脉动 凝聚奋进力量 市政协委员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政协委员视察中国牙谷科创园。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曾智刘一笑徐飞黎晖)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夕,出席会...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高新区 加快园区次干道建设 畅达企业通勤 方便群众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