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俞文祥、王子于、张丽萍委员: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资阳市跨行政区域江河联防联控机制的建议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1-21 07:47   https://www.yybnet.net/

资阳地处沱、涪两江分水岭,全市共有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52条(其中:沱江流域33条,涪江流域19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558条。尽管目前各地各级都已健全了河长制工作领导体系,建立了流域联席会议制度,并提出了“加强流域统筹和区域协作,推动上下游、左右岸系统治理”的要求,但工作推进中依然存在部分河流断面水质检测长期不达标、部分污染源治理进度慢、区域协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省、市、县级河湖长制平台作用。加强对跨行政区域江河联防联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二是加大重点污染源治理跟踪督导力度。正确处理推动发展和加强环保的关系,全面清理流域内重大污染源,建立重点污染源治理台账,细化治理责任和时间进度,强化跟踪督查;建立完善流域水污染防控举报奖励办法,引导沿线群众关注、参与和支持跨行政区域江河联防联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区域协作机制。重点探索建立下游受益地区对上游地区污染治理的补偿机制,健全完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经费多渠道筹集和保障机制。

新闻推荐

资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防尾随联动互锁安全门采购项目比选结果公示

经评标委员会评审,资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防尾随联动互锁安全门采购项目(项目编号:ZYNSYH2021-G01)评选结果公示如...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才队伍量质双增2021-01-20 06:42
评论:(俞文祥、王子于、张丽萍委员: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资阳市跨行政区域江河联防联控机制的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