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08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徐嘉欣

“迎峰度冬期间,资阳电网负荷创新高6次,预计春节期间最高负荷将达52万千瓦。”近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召开迎峰度冬新闻通气会,介绍资阳电网迎峰度冬用电供需情况及供电服务举措。

据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健聪介绍,入冬以来,由于阶段性强降温天气频发,冬季取暖负荷升高,全市工业生产复苏向好,导致用电负荷较同期偏高。今冬资阳电网最高负荷71.4万千瓦,相比去年增长26.15%,但全市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平稳,低谷时段电力电量较为充裕,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据了解,为了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将实施系列安全供电举措:近期将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重点抓好设备年检、重要变电站及高压电缆通道消防隐患治理等重要检修任务,加强供电关键点位、环节状况监测,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以智能运检管控平台为支撑,应用“机器代人”智能技术强化设备运维管理,提高运检质效;结合冬季特点开展输变配电设备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要负荷变电站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山火工作,加强配电变压器的动态监测,重点解决过负荷和“卡脖子”问题;开展异常台区专项整治,对低电压台区建立异常档案,制定提升措施和应急预案,修订应急抢修预案,做好备品备件储备,确保物资和人员满足应急抢修需要,确保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用好电。

为方便群众用电,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在迎峰度冬期间还将实施系列便捷贴心的供电服务举措:持续开展暖冬行动,着力开展客户侧隐患排查治理,保障高危重要客户、疫情收治医院等用电安全;推行“电管家”服务,台区经理“电管家”主动上门走访返乡人员,了解用电需求,建立微信群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并推行“村网共建、社区共建”服务融合,将供电服务延伸至各乡镇村级服务中心和城市社区服务网点,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推行“不见面”办电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客户办电及缴费便捷。

与此同时,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开展“红细胞”志愿服务,配合社区村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组织“红细胞”志愿者走进对口帮扶村、敬老院、特困户家庭,开展送“福”送关爱活动,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特殊人群等提供志愿关爱服务,同时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用电无忧。

新闻推荐

迎新春 送祝福 志愿者下乡赠春联

志愿者写春联。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成玺)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年味。2021年春节将近,2月3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者联...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