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城投在雁城建成40个公交电子站牌 公交车实时位置、公交线路等信息一目了然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0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智微)公交车到哪了?还差几站?线路是怎样的?2月9日,资阳市主城区40个智能电子站牌全部投入使用,将把这些公交信息一目了然地告诉等车的你。

记者在雁城各处公交站台看到,电子公交站牌屏幕上显示有时间、车辆位置、公交公司通告、公益广告等信息,且站牌还会对相关信息进行语音播报。

记者注意到,电子公交站牌的右上角还装有摄像头。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站台来往人流量大,公交车停靠频繁,站牌的录像设备可以实时抓拍各站台图片、监控客流量,方便公交公司动态调派车辆,提高公共交通运行效率,也可针对进站车辆的超速、压站、过站不停等行为以及乘客纠纷进行监控、取证。

“电子公交站牌的投用将对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轻交通管理和道路建设压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维护这些电子公交站牌,厂家每隔一个月就会对设备进行维护,城投公司还安排了清洁人员定期对站牌进行清洁。

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于勋群说,新的公交站牌很直观地显示了公交车的信息,还可以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看看广告和资阳的一些宣传片,“既可以看到车子开到哪里了,还可以在等车的时候打发时间,安逸。”

据介绍,目前,资阳主城区一共有40个电子公交站牌投用,主要分布在娇子大道、车城大道、和平路、江南半岛等路段。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公告

公招网二维码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阳市总工会、共青团资阳市委、资阳市妇女联合会在资阳公共招聘网举办资...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城投在雁城建成40个公交电子站牌 公交车实时位置、公交线路等信息一目了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