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守护春运“回家路”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进站前测体温。

□全媒体记者卢凌嘉

2021年春运在1月28日拉开了大幕,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资阳市出行客流量下降,但服务质量“不打折”。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坚守春运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守护“回家路”。

“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扫健康码后进站。”近日,记者在资阳汽车客运中心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引导旅客有序验证身份,一边细心嘱咐大家注意安全。站外设有志愿者服务站,针对老年人操作智能设备有困难等情况,志愿者会进行“一对一”服务。

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长张勇军向记者介绍,今年春运抓好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我们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和措施,每日对场站进行两次消毒杀菌,车辆按规定频次进行消毒,所有乘客均按规定实行信息登记,做到人员信息可追溯。”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联动公安交警、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起“各司其职、互通信息、整体联动、密切协作”的疫情防控机制。同时,落实旅客体温检测、交通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毒、司(驾)乘人员口罩防护“三个100%”制度,严格执行汽车客运站“七不出站”规定。

此外,为了确保旅客“回家路”的安全顺畅,资阳市还组织3000余名客运驾驶员开展冬季安全行车技能和服务质量培训;在有条件的汽车客运站、渡口码头、养护站持续开展“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严厉查处营运客车源头超载、途中超速、私藏小板凳、不按核定线路运行等违规经营行为。

记者了解到,全市春运期间计划日均投放道路客运车辆1150辆、公交车221辆、出租车668辆、网约车16辆。

新闻推荐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安全可靠用电

□全媒体记者徐嘉欣“迎峰度冬期间,资阳电网负荷创新高6次,预计春节期间最高负荷将达52万千瓦。”近日,国网资阳供...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守护春运“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