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卫健系统:筑牢健康安全网守护平安幸福年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1 08:1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郭菁

“你好,现在将为你接种宫颈癌疫苗,请挽起袖子放松肌肉。”2月10日,春节放假在即,市疾控中心宫颈癌疫苗接种室里的医护人员依旧忙碌。

另一边,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内,急救人员步履匆匆一路小跑,忙着救治救护车送来的急诊患者。急诊科门口,几辆“120”救护车“各就各位”,随时待命。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疾控系统、“120”急救系统将多措并举加强相关工作,守护好平安幸福年。

据了解,资阳市疾控部门紧紧围绕春节期间疾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着重抓好重点人群、进口冷链食品和重要场所核酸检测,建立健全多点监测预警网络和长效预警机制。提升现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做好健康码和场所码“亮码”管理,完善人员排查、流调溯源等工作的技术支撑。做到科学精准、高效有序的严格管理,强化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全市人民的安全健康筑牢疾控“防护网”。

为确保急救通道畅通,全市医疗机构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与急救工作紧密结合,车辆、人员、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全力保障全市春节期间“120”急救需求。此外,市“120”指挥中心还联合成资渝高速交警开展了紧急医学救援现场专项培训,制定了高速急救应急预案。根据已启动的节假日“120”急救应急预案,市“120”指挥中心将实时收集和更新医疗机构急救资源,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最优调配。

新闻推荐

省医保局调研资阳市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佳音)2月7日,省医保局局长吴琦、副局长彭波一行到资阳市,调研省医保局与资阳常态化合作及口腔装备材...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卫健系统:筑牢健康安全网守护平安幸福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