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机车公司员工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坚守岗位促进生产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8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在车间焊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陈维)今年春节期间,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提前谋划重点生产环节工作,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员工不停产、不停工,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一季度生产任务。

2月17日,大年初六,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车体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工人们头戴护具、手持焊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正在加紧实施今年一季度公司下达的12台GKIC型机车项目计划。

“我们为了完成一季度的生产任务,从正月初三就回到岗位工作。”车体生产线员工缪辉今年30岁,是自贡人,说起春节,他表示,已经连续三年春节没有回家与父母团聚了,“前年是因为在外地出差,去年和今年是因为疫情没能回家。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没能陪伴她左右,感觉特别愧疚。”

同样未能与家人团聚的,还有来自河南洛阳的温明明。今年春节,温明明也选择留在资阳,并提前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肯定想家人,但是因为疫情,怕回去之后要隔离,影响复工。”

据悉,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今年“开门红”收获10台和谐型C6维修订单,一季度27台机车生产任务、全年100多台机车生产任务更是让每一位中车人信心满满、“牛劲”十足。车体生产线将完成公司所有车型的组装、焊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公司已于2月14日恢复年后生产。该生产线一半以上的外地员工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春节期间留在资阳。目前,该生产线90%的员工已经投入紧张的生产作业。

“今年我们订单比较充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认真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温明明如是说。

新闻推荐

团圆餐桌倡节俭“光盘行动”不放假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菁)文明育新风,崇德倡节俭。近年来,“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春风化雨,大家珍惜粮食的意识越来越强。在这...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机车公司员工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坚守岗位促进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