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奋战工地过新年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8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2月13日是农历大年初二,天下着微微细雨,位于雁江区南骏大道旁的南骏老厂片区市政道路四号路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大卡车等机械设备全速运转,数十名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

据介绍,这条路长409米、宽20米,配套建设雨污水、电力等地下管网,绿化、亮化等市政设施,建成后可直连南骏大道和滨河西路,有效缓解江南半岛外路段拥堵情况。项目入场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为了赶在3月底完成施工、达到通车条件,今年春节项目不停工,工人们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休息两天后就回到工地。

来自雁江区伍隍镇的朱元彬是挖掘机司机,从项目进场施工开始他就在这里开挖掘机进行场平工作。今年春节听说项目需要加班,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主动请缨”,初二就回到了岗位上,“春节大家都想在家休息、陪家人,但是这几天有补贴,比平时挣得多。”刚聊几句,朱元彬便坐到挖掘机驾驶室里,全神贯注地进行路面破碎。他说:“工期有点紧,尽量把工期往前赶,虽然我自己也贡献不了多大力量,但是多干一点算一点吧。”

一旁正在进行地下污水管网铺设的陈文兴今年55岁,他来自雁江区宝台镇,和家人们短暂团聚之后又回到了工地上。“项目上中午也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菜肴,虽然不能天天陪着家人,但和工友们在一起说说笑笑,也不觉得孤单。”陈文兴早早算好了账,春节期间算上加班工资和一些额外补助,每天就有三百来块,“等工资下来了,可以给孙子包个大红包了。”

有活干,有钱赚,这是每个奋斗者简单朴实的愿望。在“春节不打烊”的多个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坚守一线保障施工进度,为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资阳市市民服务中心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预计6月完工

市市民服务中心主体大楼。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任媛媛熊浩吉)资阳市市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之一,于2018年12...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工地过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