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去年新增3家,总数达12家 资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9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近年来,资阳市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动企业加快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德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获批成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截至目前,资阳市总共有1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涉及农业、医疗、装备制造、汽车产业等多个领域,柔性引进院士及团队专家70人。

据了解,资阳市积极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资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评审办法》等政策措施,依托工作站,资阳市企事业单位通过柔性引进、创新人才交流合作等方式,与院士专家团队建立起了双向培养互动机制,企业科研人员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

政策激励上,市委、市政府“舍得投入”,明确提出“对建立的市级院士工作站一次性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资金支持”。院士工作站工作启动以来,资阳市将其中的全市经济发展重点产业纳入重点研发项目,以此带动各行各业的企业积极加入到建站工作中,真正成为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实施的主体。目前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90万元,带动各建站单位安排专项资金90万元用于支持各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科技项目研发、实验设备配置、科技成果转换等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市科协成立专班工作组,一方面主动服务“牵线搭桥”当“红娘”,推动企业跨越发展。另一方面加大对已建工作站进行评估考核,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说:“借助科协系统上下联动、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市科协可以为企业与对口高端人才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所需人才建立联系。尤其国家级、省级学会中也蕴藏着很多专家资源,包括两院院士、高端人才,需要好好地挖掘和利用。”

新闻推荐

卫健系统:筑牢健康安全网守护平安幸福年

□全媒体记者郭菁“你好,现在将为你接种宫颈癌疫苗,请挽起袖子放松肌肉。”2月10日,春节放假在即,市疾控中心宫颈癌...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递服务不停歇2021-02-18 11:48
评论:(去年新增3家,总数达12家 资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取得新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