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他们暖心坚守 只为万家团圆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加油。守护。

超市员工

为了“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时,但对于超市工作人员来说,却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年近四十的全心远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作为资阳蓝海长城超市万达店生鲜冷链食品负责人,今年他已第6次缺席家中的年夜饭。

春节期间,冷冻、生鲜食品需求旺盛,如何保障供应且消除疫情隐患,成了全心远的“必答题”。“所有来货我们要登记台账,票号、重量、批号、生产日期、进货时间。”全心远告诉记者,冷链食品是他们重点“照顾”的对象,每一批都必须要进行严格“体检”。记者发现,超市的各类冷链食品被单独存放在不同冷库里,所有的外包装必须在入库前消毒。在进入卖场之前还需多次消毒,每一类食品都有核酸检测报告。

按照当前防疫要求,超市针对冷链食品溯源管理设置专人专岗,检查和消杀工作都必须穿上防护服。工作忙,巡库成了他最主要的运动方式,他每天的运动步数长期居于朋友圈前五。

“在超市工作5年来,除夕夜家里团年一点忙也帮不上,今年我还得缺席。”全心远对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既感激又内疚,但也感到骄傲,因为这换来的是更多人餐桌的平安。

“父女兵”

助力乡村常态化疫情防控

本报讯(詹锋全媒体记者孙正良)“请佩戴好口罩,主动测量体温,扫码进入市场……”近段时间,在雁江区保和镇农贸市场入口,常常会看到一名身材瘦高、佩戴执勤袖章的中年男子和一名少女,不断提醒进入市场的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他们是一对父女,保和镇九老洞村党员苏建明以及他的女儿苏文静。

父女俩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农贸市场,苏建明拿着喇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扫健康码,苏文静则指导群众注册和使用健康码,对一些不会操作的就手把手地教。

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苏建明始终坚守在一线。他说,今年春节相较去年,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大部分人都知道出门戴口罩,防护意识明显提高,但“健康码”的推广使用在农村地区压力较大。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苏建民主动请缨,同时也让自己的女儿利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

今年50岁的苏建明,曾是九老洞村的村民小组长。他在自己勤劳致富的同时,也带着村民一起增收,引进君耀家庭农场,带动村民流转土地100余亩发展沃柑种植;此外,他还带领组员积极参加“端午节茶话会”等镇村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然而,2020年10月,苏建明查出直肠癌晚期,不得不回家疗养。

“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感谢党。我也时常教导女儿要爱党爱国,要努力读书,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苏建民说,“我现在虽然患病,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疫情,还是癌症,都吓不到我、拦不住我”。

加油员

为阖家团圆备足“动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飞)春节期间,雁城中石油迎宾加油站的加油员们默默坚守岗位,为过往车辆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邓佳便是其中一员。

迎宾加油站临近成渝高速资阳互通,春节期间车流量非常大。“最多的时候,每小时汽油车超过200辆,柴油车大约也有100辆左右。”邓佳告诉记者,车流量最大的时候,她平均一分钟就要加一辆车。“一天班下来,腰酸背痛,只想躺到床上睡觉。”邓佳说。

邓佳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入职中石油后按照要求到基层锻炼两年。她说,刚开始时自己和家人都不太能接受,可在基层锻炼了一年半后,觉得收获了很多,尤其是学到的东西对以后回到管理岗位有非常大的帮助。

去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加油站车流量小,邓佳说当时感受还不强烈,今年算是扎实地体验了春节值班的忙碌。她表示,自己并不是站上最辛苦的,因为家在乐至,回去还比较方便,而其他一些外地同事一年只能回去一次。

据了解,为了应对春节假期的车辆加油高峰,中石油每年都会安排机关职工充实到加油员队伍中,保证加油站运行顺畅。邓佳说,自己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就是为了让大家的出行“动力满满”,让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小区保安

守护居民平安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苏秋伃)“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二维码。”“非机动车通行卡请收好。”2月11日,雁城京华国际小区门口,保安聂华容正和另外两名保安一起执勤。

作为小区保安,每天要做的是收发电瓶车出入卡、巡逻、测体温……遇到从省外回来的业主,还要检查他们的核酸检测报告。春节期间,聂华容负责白班,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半。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她和同事们拿出从家里带来的饭菜,用休息室的电饭煲加热后凑合一顿。

聂华容是遂宁人,多年前嫁到资阳,父母都在遂宁。今年,为了工作也为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她决定不回乡探亲。“保安跟其他工作的性质不太一样,越是年节,越不能放松。时间长了,家人也慢慢理解了我的工作。”聂华容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是工作需要,也是疫情防控需要,看着业主们团圆欢乐,她觉得“很有意义”。

新闻推荐

奋战工地过新年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2月13日是农历大年初二,天下着微微细雨,位于雁江区南骏大道旁的南骏老厂片区市政道路四号路工...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暖心坚守 只为万家团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