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欠钱不还?拘了! 雁江区人民法院开展“雁城薪风暴”专项执行活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2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李小凤

4月1日,雁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雁城薪风暴”集中统一专项执行活动。据悉,此次专项活动为期三个月,主要集中执行关于工人工资、工伤赔偿、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等人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切的案件126件,涉及金额1460余万元,通过给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施加巨大压力,用行动表明打击“老赖”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

当日早上8点半,该院执行局和法警队人员在法院大楼前集合出发,兵分多路前往既定目标点位,按照计划路线逐户上门进行堵截,许多平日人难找、踪难寻的失信被执行人纷纷露了头、现了形。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行人员来到雁江区中和镇场镇某餐馆前。据同行执行法官介绍,此次行动要执行的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2015年,被执行人卓某、秦某夫妻二人向原告黄某借款50万用于经商。后因卓某沉迷赌博后无心经商,卓某和秦某二人在偿还了部分贷款后就销声匿迹。

黄某多次上门追讨欠款,卓某均闭而不见,还拉黑了黄某的电话。黄某将其起诉至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其偿还贷款及利息,卓某却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执行人员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得知卓某一直藏身中和镇,在赶到其家人在中和镇所经营的餐馆后,将卓某逮个正着。执行法警向卓某出示了相关证据,告知其应当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将其带回了法院。

据了解,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出动干警57名,对拒不配合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采取拘传、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集中移送拒执犯罪线索,强化执行威慑力。行动前,区法院执行局对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行踪信息逐一进行了摸排、核实,并进行了执行线路规划。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的威慑下,部分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了法定义务或达成了和解协议,部分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被依法拘留。

新闻推荐

学校周边存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主动协调 护航“平安上学路”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谢承爽)近段时间以来,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深入辖区学校,了解梳理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交管部门发...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钱不还?拘了! 雁江区人民法院开展“雁城薪风暴”专项执行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