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全市占地最大、功能最齐全 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即将亮相沱江岸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7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周悦全媒体记者黄智微)近日,位于资阳城东新区野人滩的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道路一侧修建挡墙,挖掘机不停地挥动着它的“铁臂”,码头平台一侧,还有几名工人正忙着加固护坡,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了解到,这个资阳市目前占地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综合码头,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

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占地2500平方米,包括120米长的码头前沿建设,完工后可以停靠多艘海事综合船和旅游观光船;一条长160余米、宽7米的进港沥青路,方便抢险救援和物资运输;打造1400平方米的指挥中心,包括救援抢险指挥中心和对整个航道的视频监控指挥中心、水上抢险救援大型物资储备仓库,配套24个标准停车位和300余平方米观光绿化区域。

“这个海事综合码头是资阳市目前占地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码头。”雁江区海事处处长刘伟告诉记者,资阳作为沱江边的城市,海事综合码头的建设既能作为沱江一景,弘扬古渡文化,也有助于在上游有大型漂浮物出现时,能够及时进行拦截处理,是应对汛期的安全保障,同时能够停泊海事船,便于海事工作开展。

“目前我们的工程已经完成了70%左右,现在进行的是护坡、挡墙和平台的回填建设。”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陈继荣说,整个工程预计将于今年5月30日竣工。

新闻推荐

苏东坡诗词里的春天

□罗坤苏东坡在《蝶恋花·春景》中幽思:“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占地最大、功能最齐全 雁江区海事综合码头即将亮相沱江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