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 主动作为创新实干 与成德眉协同共进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21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楠)日前,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2021执行落实年”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作用,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多措并举,加强与成德眉协同共进,强化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推动成资同城化加速突破。

会议要求,下一步,重点抓好“五个强化”:一是强化规划落地,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同城化“1+1+N”规划和系列方案落地实施,加强与国省层面的对接汇报,推动规划具体化、项目化,以规划增进合作共识、统筹产业布局、促进功能协作,引领推动成资同城化走深走实。二是强化平台建设,把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成都东部新区加快建设等契机,积极推动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成资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等协同共建,打造同城化高能级空间载体,支撑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三是强化项目突破,全面落实2021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计划和“5张清单”,扎实开展同城化“双百行动”,聚焦基础同网、产业协作、公服共享、环境联治等重点领域,强力推动100个同城化重点项目、100项合作事项取得新成效,力争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推动成资同城化成势见效。四是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机制、创新举措,积极协同共建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探索推进行政区和经济区适度分离改革先行先试,推动园区共建、国企合作、联合招商等取得突破,加快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五是强化环境提升,以《成都都市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的发布实施为契机,联合成德眉3市共建投资贸易便利、行政许可便捷、要素获取容易、政策公平稳定、法治保障完善的都市圈营商环境,逐步推动要素市场一体化、政府采购市场一体化及投资环境一体化建设。

新闻推荐

资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整治措施的公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现将资阳市委政法...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同城化发展工作局 主动作为创新实干 与成德眉协同共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