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260余台充电桩投用 资阳电力为城市交通绿色发展“加油”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5-0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新能源充电桩。

□全媒体记者徐嘉欣

当前,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不断扩大,能随时随地找到充电桩,是不少电动汽车车主的迫切愿望。为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不断完善充电设施供能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城市交通绿色发展。

近日,记者在外环路一处在建充电站看到,5台崭新的充电桩已安装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施画地面停车位。现场负责人介绍,充电站从3月下旬开始建设,充电桩功率为120kW,主要是为了方便附近新能源货车充电。目前,变压器设备等已完成安装调试,电力公司将于近期对充电设备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接入电源正式投用。

记者了解到,雁江城区分布最广的公共充电桩主要来自资阳明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雁江城区修建了13个充电站点,安装了105台充电桩。其中,两个试点充电站2018年投用,其余充电站于去年11月投用,已服务市民充电超5300车次。“电力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资阳明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士根告诉记者,在充电桩建设期间,电力公司安排专人对接,并且在验收、接电等环节缩减流程,还按照大工业用电收费,节约了企业投资成本。

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共建成投用228台社会充电桩、37台居民充电桩,平均月用电量42万度。“我们针对充电站用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用电报装流程,缩短接电时间。”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袁浩森表示,在服务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方面,电力公司积极筹谋规划,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行业发展提供动力保障,为城市交通绿色发展贡献电网力量。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公司电能替代的战略目标,资阳电力公司积极主动宣传电能替代技术,聚焦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制造、餐饮领域、家庭电气化等重点领域,不断扩大电能替代的规模和范围,努力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的占比。

新闻推荐

校地合作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嘉欣)4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资阳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与...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输尿管结石的危害2021-04-29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260余台充电桩投用 资阳电力为城市交通绿色发展“加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