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5-07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近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以来,资阳市工业系统牢牢把握“执行落实年”要求,聚焦加快提升“5+1”现代工业体系能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工业投资增长31.2%,均列全省第8位。

工业生产逐渐恢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经济运行秩序快速恢复的势头“肉眼可见”。这份“成绩单”,体现了“资阳战法”的精准有效。

制作一张清单撬动重点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制定经信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清单,推动“重要指标、重点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工作落实,动员全市经信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

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次第落地。中国牙谷四川口腔装备材料生产基地等3个工业项目纳入省政府重点项目计划,广维装备制造等13个工业项目纳入省重点工业及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晶亿鞋业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旺刚金属制品西部生产基地、志虹国际中心2个项目竣工投产,成渝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园等8个项目加快建设。

召开一次联动会议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召开了全市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方联动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建立工业企业土地利用综合效益评价体系,甄选确定了15个固定联席部门,分类细化了27项差异化评价标准,综合评定了ABC类企业榜单,以“三方联动”促进重点工业企业加快发展。

新增一批升规企业助力转型升级。出台工业经济稳步开局正向激励政策措施,对拟入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强化服务保障,对新建入规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激励,一季度已推动薯霸食品、皇家电力、华润燃气、众寰科技4户工业企业完成升规入库。

新闻推荐

切实制定方案 确保整改见效

本报讯(资公宣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近日,资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资阳市委书记、市政...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