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我们的挑战》这档综艺有的是大情怀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3-10 15:44   https://www.yybnet.net/

□石晓丹

或许是《了不起的挑战》起点太高,对于第二季《我们的挑战》,有些人会高呼“失望”。至于失望原因,有些人说是因为人设尴尬,有些人说搞笑有限,还有人说,左不过就这些套路完全没有惊喜。但把这档节目从头看到尾,我觉得或许这些问题都有,但它贯穿始终的大情怀,却是当今电视节目最需要的。

和第一季《了不起的挑战》六人组合稍有不同,《我们的挑战》中,少了主持人华少、撒贝宁,也没有色彩性格大师乐嘉,取而代之的是刘烨、黄晓明和薛之谦这些“大明星”。“六兄弟”每人都有鲜明的标签。具体而言,刘烨是“刘聪明”,体力好脑筋转得快;黄晓明是“黄三好”,不仅爱老婆,还很憨厚、有担当;而“综艺三宝”之一的薛之谦,有点鸡贼、有点闹腾,但却是一个用欢笑掩盖内心苦痛的“孤独奋斗者”、“话唠”;阮经天,明显还保持着在《了不起的挑战》中的颜值担当,有耐心又有一颗热忱之心;沙溢,虽然体力是短板,但脑筋好使也让他出其不意;小岳岳不用多说,看着有点“弱弱的”,却是搞笑担当。随着节目的往前推进,这样的“标签”更加深入人心,就像《欢乐颂》里的那些人物一样,似乎总能让人找到一个类型对应自己。

这样的代入感营造了平等的语态环境,缩短了节目与观众的距离,然后,综艺形态再进一步发酵观众的情感共振。节目共设置了11个挑战,当明星们克服恐惧,对这些看似平凡却不简单的事情发起挑战时,这种“平凡”的力量便被强化,从而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多体悟。比如,在“极限打工”一期中,6位嘉宾分别体验三种“平凡”工作,在明星完成“打工”任务的过程中,我们似乎也逐渐理清了是什么将劳动者推到这样艰辛、不易的状况:于坚守地下畅通的管道工,是保持城市建设正常运转的职责所在;而那对三年未曾回过老家的渔排工人夫妻,让他们和女儿生离的,是支撑孩子能够正常上学读书的为人父母的责任;在“爱心快递”一期中,节目则通过三个故事,描摹出了当代的中国爱情、亲情和家国情的情感群像。所以,这是一档有温度的综艺节目,在眼下综艺真人秀套路已快被用尽之时,我觉得,我们可能更需要这种有大情怀的文艺作品。

新闻推荐

大牌格局呈现节目完美效果

半岛记者黄靖斐在女神齐聚、百花争艳的综艺节目中,每位女神在比拼美和气质,同时,不少围观的群众也在好奇,“女神”之间会存在比拼与矛盾吗?女明星之间太过完美和谐的画面也会招人不待见,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挑战》这档综艺有的是大情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