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外科风云》热播靳东:“老干部”秒变“靳四岁”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5-03 15:11   https://www.yybnet.net/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医疗行业剧《外科风云》在北京卫视已经播出过半,虽然播出前夕遭遇了女主角被爆泰国密会小鲜肉,同期又恰逢《人民的名义》收视挤压,但凭借扎实的剧本、精彩的表演,以及剧中涉及的医患矛盾、医药回扣等现实问题,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收视和口碑。不出意外,剧中的男一号庄恕,凭借高学历、高颜值、高智商的“海归大神”,再次让靳东开启圈粉之路。“侧颜杀”、原音呈现以及戏里戏外的“反差萌”,让原本大家印象里的“老干部”瞬间变成“靳四岁”,收割了无数少女心。近日,靳东通过微信接受了记者采访。

庄恕是一个复杂的角色 身上有很多悲情的东西

《外科风云》围绕三十年前一桩医疗事故展开,案情扑朔迷离,故事线索丰富。医疗、复仇与爱情三线交织,靳东饰演的庄恕就是故事的“导火索”。这并不是靳东第一次出演医疗剧,早在2013年,靳东曾在《到爱的距离》里饰演一位致力于医疗改革的医院院长,而在《外科风云》里,他第一次拿起了手术刀,冲到了第一线治病救人,成为一位坚持真理的白衣斗士。从早前的《温州一家人》到让他一炮而红的《伪装者》《琅琊榜》,再到《外科风云》,靳东跟正午阳光已经是老朋友。说到接拍《外科风云》的初衷,靳东谈到了自己和医生这一职业的渊源。“我叔叔就是医生,家人中也有从事医学研究和在卫生系统工作的。家里就有这种医学氛围,时常听他们谈起中国的医疗现状、医患关系。”在他看来,很多社会生活中的问号基本都能在医院里找到答案。

不同于以往塑造的那些角色,此次作为剧中绝对的男一号,庄恕这个角色是一位复杂的“多面体”,是全剧所有矛盾的核心。为了探寻30年前一场医疗事件的真相,他从美国回到国内,开始了与仁合院长傅博文之间的斗争。工作中的他独当一面、医术过硬,但在生活中,因为多年来一直背负秘密前行,因此挣扎在信仰和情感的漩涡中。对于庄恕,靳东称得上最懂他的人,在他的眼中,“庄恕是一个很复杂的角色,身上有很多悲情的东西。”这个人物需要时常隐忍,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他也有悲愤难当、据理力争的时刻,角色立体,驾驭起来十分有难度。尽管如此,观众对靳东的表演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尤其是剧中一场他与自己心中的“敌人”傅博文,在手术室里的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傅博文体力不支难以坚持手术,庄恕在关键时刻夹住了傅博文的手术钳,并以“强硬措施”替他完成了手术,两个实力派戴着口罩仅靠眼神完成了正常对峙,让观众看得直呼过瘾,“好一个眼神杀!”拍摄完《外科风云》,靳东也更加理解了医生的不易:“他们确实是让我们敬佩和敬畏的一群人。”红与不红不在关注范围内 相比影视剧更爱话剧舞台

身为娱乐圈的当红炸子鸡,红了的靳东每每有什么动作都会受到一众粉丝和吃瓜群众的关注。尽管圈内

一直都是“人红是非多”,工作生活难以完全撇开关系,但靳东却表示,即便是工作越来越忙,仍尽力过着属于自己的“极简”生活,每周会打打网球、看看书、看看电影、听听京戏,另外他也喜欢唱摇滚、骑哈雷摩托,身体里住着一个“老干部”的同时,还有一位反差萌十足的“靳四岁”。虽然外界给他打上了很多标签,但在靳东眼里,自己只是将生活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方式,保持了所谓的生活情趣而已。而对于明星都在追逐的“红与不红”,靳东也不太放在心上:“我自始至终把自己定义为一名演员。”靳东自信地说:“我在这个行业里实在太久了,红与不红真的不在我的关注范围之内。能在所从事的专业上获得认可与肯定,才是我所看重的东西。”而且,他更耿直表示,相比让他红遍全国的影视剧,他更喜欢话剧,“如果演话剧能拿到拍影视剧哪怕1/5的酬金,我就绝不出来拍影视剧。因为演话剧实在太清贫了,我也实在养不活自己。我一直爱着我的话剧舞台。”

红了之后,很多剧本、综艺节目都自发找上门,但对于动辄数百万的酬劳,靳东却有自己的一套价值观,“没什么意义的事情坚决不做,跟我理念不符的,我会断然拒绝。”尤其对于娱乐节目、真人秀,都被他一一婉拒,“对于综艺节目和真人秀,我是抗拒的,这完全出于对我职业生涯的保护。”此外他也表示,一直都与媒体和观众保持距离,只愿做一个用作品说话的演员。“你把自己的生活隐藏得越深,跟媒体或者粉丝见面越少,或者他们了解你的信息越少越好,这样观众才真正会相信你在屏幕里塑造的那个人物和角色。” (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选秀后 他们都在做什么

近日,“好声音”选手张玮晒出和妻子杨烨的结婚照宣布结婚。一时间,选秀出道的艺人再被关注。当年在节目中他们都是那么星光熠熠,而选秀之后,有的人撑起了娱乐圈半壁江山,有人则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科风云》热播靳东:“老干部”秒变“靳四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