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娄艺潇:演戏演得好 唱歌也不错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7-23 13:32   https://www.yybnet.net/

娄艺潇

在《爱情公寓》中塑造“女汉子”胡一菲这一角色的演员娄艺潇近日正式签约华纳音乐,并发行了第一首单曲《野生情人》。影视演员出唱片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这种“演而优则唱”的做法却历来饱受争议。事实上,音乐对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出身的娄艺潇来说并不是“跨界”,反而是一种久违的回归。“现在的唱片市场不景气,我也没想要得到多大的名声。”娄艺潇说:“我只是觉得从小学音乐,不想把它浪费了。以后的发展还是会兼顾,我希望大家觉得我是个好演员,但歌唱得也不错。”

参加《跨界歌王》不是玩票

在刚刚落幕的《跨界歌王》第二季中,娄艺潇虽以一分之差惜别总决赛,但她的表现仍令人惊艳,她不仅演唱了《泡沫》《LetItGo》这样难度极高又广受欢迎的流行歌曲,还亲自动手改编了一版“小清新”的《晴天》。娄艺潇成功地让大家见识到了她演员身份之外的另一面,并成为该节目两季中唯一一位受到国际顶级唱片公司邀约的选手。谈起这段经历,娄艺潇最为强调的,莫过于一个“用心”:“在后台的时候,娜姐(谢娜)就很‘生气\’地跟我说,你都唱成这样了,来什么《跨界歌王》呀,你该去《我是歌手》啊。尽管很多人都告诉我这只是个综艺节目,不用太拼,但我还是想在这个平台上留下点东西。我不知道自己能在这个舞台上待多少期,但我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更多面的自己,这个曲子在节目上唱完了,还可以留下来。比如《晴天》这首歌,我知道很多女生都非常喜欢,将来她们去KTV就可以直接唱这个版本。在编曲上我的确是用心了,包括改节奏、加概念各个方面。从台前到幕后,我真的蛮用心的。”

学音乐剧毕业等于失业

娄艺潇的演唱功底绝不是短短时日能够练成的。尽管是凭借着影视作品为人熟知,但娄艺潇本人却是上戏音乐剧专业毕业的高材生。她从小就学习音乐,是不折不扣的“在少年宫里长大的孩子”。“我妈妈非常喜欢唱歌,小时候她就希望我能考上音乐学院或者当音乐老师。只要能在舞台上唱歌,她就很开心。现在,我也算圆了自己和妈妈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娄艺潇说,“当年我北电和中戏也都考上了,但是只有上戏有音乐剧,这个专业三年一招生,让我给赶上了,所以我最终选择了上戏。”

在娄艺潇的印象中,全班22名同学,几乎没有人找到和音乐剧相关的工作。不仅音乐剧没有足够专业的市场,“特别巧,那一年上海话剧中心也不招人,我们整个班都是毕业就失业了。同学们大部分来了北京,但也没发展起来,我真的觉得非常心酸。即使现在上海有了一些引进的外来剧目,但演出的机会仍然不是很多,大家平时只能演些话剧,零零星星地拍点戏,做做小买卖,慢慢地都转行了。我现在还能活跃在舞台上,还能拍影视剧,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所以这一次看到我上《跨界歌王》,同学们都激动地哭了。”

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娱乐早报:大S献吻为汪小菲庆生 张杰谢娜秀恩爱

娱乐早报来播报,新鲜资讯早知道!大S晒吻照为汪小菲庆生关于“白头到老”她这么说6月27日,大S在微博上晒丈夫汪小菲吻她面颊的照片,庆祝丈夫生日快乐。大S微博配文:老公生日快乐,我长白发了,所以我们已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娄艺潇:演戏演得好 唱歌也不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