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没有对抗冲突 没有高潮起伏慢综艺为何走红?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0 14:51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客栈》剧照

10月7日,“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接档《中餐厅》,在湖南卫视播出。节目邀请了刘涛、王珂夫妇和阚清子、纪凌尘夫妇两对明星夫妻,用20天的时间在泸沽湖畔经营一间民宿。从《向往的生活》到《中餐厅》,再到《亲爱的客栈》、《三个院子》、《青春旅社》,综艺类节目热点已从《奔跑吧兄弟》等对抗激烈的类型,转变为这种展现生活细节的“慢综艺”。感受慢生活之美

和《亲爱的客栈》类似,《青春旅社》招揽了戴军、李静、李小璐、王源、何穗、景甜等11位明星,经营两家青春旅社;即将推出的《三个院子》,分为大张伟、陈小春、朱桢三组,与陌生人“共享生活”。《漂亮的房子》同样是民宿主题类,不过加入了房屋改造元素。这些节目都围绕“远离喧嚣”、“慢节奏”等理念,从而感受生活之美。

萌宠类节目也成为“慢综艺”的一大类型,《萌主来了》前不久收官,《小手牵小狗》正在热播中,浙江卫视也将推出“中国首档动物主观视角体验秀”《神奇伙伴在哪里》,小动物的慢生活也成为观众围观的对象。

明星阵容“很重要”

没有对抗冲突、没有高潮起伏,“慢综艺”如何发挥特长、吸引观众眼球?分析上述节目,明星嘉宾无疑是节目能否成功的首要因素。《向往的生活》中,两位主持人何炅、黄磊公认的智商情商双高,嘉宾宋丹丹、李冰冰、赵丽颖等颇具人气;《中餐厅》中黄晓明和赵薇老同学的日常互怼、张亮的“暖男”人设;《亲爱的客栈》中的明星夫妻设置,都制造了不少话题。

“慢综艺”更考验后期的制作水平,背景音乐、动画、花字等的巧妙运用,都有画龙点睛、锦上添花的效果。合理的剪辑可以使得看点更为密集,塑造成功人设。

难逃抄袭质疑

今年年初播出的《向往的生活》被视为国内首个有影响力的“慢综艺”节目。何炅、黄磊、刘宪华,在北京郊区的一个院子,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当各类户外真人秀忙于对抗竞争、完成任务的同时,这个节奏舒缓、氛围平和的节目却取得市场和观众的好评,给“慢综艺”开辟出一片天地。

在“慢综艺”占据荧屏的同时,“抄袭”的质疑声一直不绝于耳。从这些“慢综艺”中,观众表示能够看出《三时三餐》、《尹餐厅》、《孝利家民宿》等韩国综艺节目的身影。虽然对于是否抄袭的说法众说纷纭,但观众已经对此表达了态度——《中餐厅》豆瓣评分只有6.3分。

(本报记者 陈炜敏)

新闻推荐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场景剧照曝光意境深远

由马天宇、韩东君、万茜、董洁等联袂主演的古装权谋谍战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场景剧照来袭,布景的精细程度令人叹服,三国本就乱世相争,明枪暗箭难防,此恢弘大气的布景,精致的陈设,汉室与曹魏明争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有对抗冲突 没有高潮起伏慢综艺为何走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