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夺冠《新歌声》扎西称要继续教书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在北京鸟巢体育馆上演,经过几轮争夺,最终,来自刘欢战队的扎西平措战胜那英组的郭沁,拿下总冠军,刘欢成为本季“新歌声”的冠军导师。不过,新晋冠军扎西平措虽然兴奋到不敢相信梦想成真,却似乎也没有当专业歌手的意向,赛后接受专访时他称,还要回西藏继续做理科老师。

刘欢组的理科老师技惊四座

来自西藏的理科老师扎西平措最后夺冠,出乎不少人的意料。赛前采访时,扎西平措曾透露,他在学校主要负责教学生们数学、物理和计算机。擅长唱歌的他为什么不教音乐?他的回答令人意外:“教音乐的话,要知道乐理什么的,我最失败的地方是我连谱子都看不懂。”

虽然看不懂乐谱,但天生的好嗓子和唱功,让扎西平措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理科课堂上,扎西平措会给学生唱歌。除了家乡的歌曲,他还会唱学生们爱听的周杰伦的歌。“周杰伦导师在我们那里的人气是最高的,他们喜欢听欢快的歌曲,经常点播《可爱女人》或是《简单爱》;慢歌的话,他们会让我唱《黑色幽默》。”

得知扎西平措参加了今年的“新歌声”后,学生们特地为他买了保温杯。“他们之前不是很了解这是个什么样的节目,只知道我要去‘别的地方\’参加比赛”,扎西平措解释,看了节目后,学生们终于明白了老师去干什么,纷纷打电话和发信息给他,“他们觉得几位导师抢老师,很兴奋”。

赛后发布会上,扎西平措仍然无法相信自己梦想成真,“我真的不敢想象自己是冠军!我要很自信地说一句:人必须要有梦想,搞不好就实现了。”

自认不够专业要回西藏教书

貌不惊人,语拙,三十岁的年龄,是日喀则地区的一名普通数学老师,这是夺冠后接受专访时的扎西平措,和在舞台上的他判若两人。他在总决赛最后一首歌,演唱了内地新生代歌手华晨宇难度颇大且携带大段中文RAP的《齐天》。当媒体好奇地问他为何会有这样的选择时,他憨憨一笑:“咳!其实是刘欢老师给我选的。我开始觉得这可唱不了唱不了,太难了!他一直鼓励我,‘你不能老唱啊啊啊(藏调)那种啊,要多唱、挑战自己\’。”

谈及未来,扎西平措显得比局外人考虑得还少:“未来?我不知道。从盲选开始我就觉得不会有导师冲下来(没自信)。现在虽然得了总冠军,也不敢有自信说以后能正式做音乐怎么样。”而他夺冠后的短期计划,则是先回到家乡,回到学校。毕竟“一直(跟学校)请着假呢,还拿着人家工资呢(笑)。”

能与刘欢合唱是种荣耀

决赛当晚,扎西平措也在现场和刘欢合唱《我和你》,他回忆道,2008年奥运会时,自己是在电视上看刘欢唱《我和你》的,而这次竟然能与刘欢合唱这首歌,“这种荣耀,以后我再怎么成功也不可超越”。

刘欢则十分看好他的未来发展:“由于节目篇幅有限,扎西并没有展现他更多的音乐风格,其实他的本领还有很多,我听到他的Demo时,真的惊呆了,这个孩子能驾驭很多音乐可能性,希望以后大家有机会听到更多他的作品。”

扎西平措也透露,进入刘欢战队以来,刘欢老师和其他编曲老师一直鼓励他要自信,“我还是……一直没有(自信)”,直到夺了冠军还是如此。目标西藏赛区十强,最后却成了全国总冠军,扎西平措坦言得知夺冠时头脑一片空白了。对于今后的发展他表示顺其自然,希望能陪学生们一起成长,也希望能继续做音乐。(新浪网)

新闻推荐

陈奕迅自曝对学员发飙

陈奕迅肯向学员道歉就是一种态度近日,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播出了陈奕迅战队与周杰伦战队的组内冠军战。有意思的是,陈奕迅首次自曝彩排时曾对学员发飙,但他公开献上真诚道歉,因此毫无导师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杰伦那英相互吹捧2017-09-22 14:06
评论:(夺冠《新歌声》扎西称要继续教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