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周一围:演戏,我准备了30多年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24 16: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热播综艺《演员的诞生》炸出一位实力圈粉的演技派演员周一围,他因为和章子怡的精湛对手戏吸引了不少目光。其实此前周一围的作品并不少,不过观众对周一围这个名字还不太熟悉,但就是这样一个不温不火的演员终于用自己无可挑剔的演技开启了圈粉之路。

“岩太子”出身,演技受老戏骨点赞

近期播出的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中,周一围饰演了一个有情有义的“黑帮老大”,表情动作轻巧细微,眼神里却杀气腾腾、匪气满满。一段戏下来章子怡秒变“迷妹”:“在我想选择合作的演员里,周一围是前三名的。”在和章子怡重现经典

电影《胭脂扣》片段时,面对气场强大的章子怡,周一围也毫不逊色。他一改往日

硬汉形象,化身为纨绔子弟“十二少”,不羁却痴情。刘烨表示,章子怡和周一

围的演绎完全是一个大写意的电影感,两人的演技难分伯仲,而宋丹丹更是

肯定周一围完全接得住子怡的气场,“一围你真不得了,对得起演员二字。”

他是演员周一围,在他的世界里,他就是角色本身,演戏更多的是靠直觉。“我这么多年演戏依靠的是直觉,不在于排练。我们拍戏时间长了,灯从哪儿来,光从哪儿来,机位在哪儿,大概怎么坐,什么样的姿态,说话多大的声音,我们都有数,因为我们是演员。所以两三个小时的准备其实够了,更多的准备在于演戏之前更长一段时间的储备,我准备了30多年。”

在当年那批80后的小生中,周一围的起点其实算是很高的。他出道即是海岩大IP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的男主角,当时还一度被外界称为“岩太子”。之后的作品也是接二连三,与赵薇合作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还有《血滴子》《倾世皇妃》《建党伟业》……而要说真正让周一围开始走进大众视野的作品,要属网红大剧《红色》和电影《绣春刀》。虽然演技备受好评,但也只是让周一围在小众范围内有了一定人气,并没能大红大紫。对此他说:“生活中悟到的东西需要对外有一个出口。所以通常一个戏打动到我的,是它给了我所悟到的某些东西一个表达的出口,可能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个戏红不了,但是没关系,这是我要表达的,能不能得到世俗的成功并不重要。”低调生活低调演戏,逐渐涉足流量节目

现在一个明星想要提高知名度,参加综艺和真人秀是首选的方式。然而在周一围眼里,他并没有欲望向观众表达自己。当初为了《绣春刀》才开微博的他,如果没有必要的宣传鲜少更新微博。反而,他认为越有神秘感才是越好的,“演员这个职业要求我,不要过度地被观众了解,我不离开就没法把我这职业做得更好。”

如今的周一围可以说是火了。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自己和自己的和解,自己与周遭世界的和解。从以前主张“演员不要过多地曝光自己”,到如今开始涉足综艺和接一些流量剧,周一围在心境上也发生了变化。他说:“当年我以为,像我这样的人在庞大的中国市场上会有一席之地,但如今我没有办法做我认为对的事。现在我已经放下执念不再较劲。今天流行什么菜我就给您做什么菜,等我有做菜的机会了,我想表达的东西再往里面加。”但骨子里,周一围还是一点没变,最喜欢的还是看戏、演戏、琢(戏,跟人聊戏。聊戏还不轻易跟人聊,得他看得入眼的人:专业的、懂行的,比他还有性格的。

走红之后很多人才知道原来周一围是朱丹的老公,两人因拍摄《绣春刀》由戏生情走到一起。在个人生活上,周一围一如既往地低调。和朱丹在微博里偶尔秀幸福不同,周一围几乎很少提到他的感情生活,在微博上也从来不和妻子互动。就连朱丹生女,他也只是发了一个坏笑的表情,不轻易曝光任何隐私。朱丹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过两人刚开始谈恋爱就定下了“不一起拍戏,不拿感情做宣传”的约定,虽然不一起拍戏的约定被一个巧合打破了,但是不拿感情炒作倒是一直遵守得很好。 (记者徐敏 实习生陈佳)

新闻推荐

驾驶更智能 生活更轻松 焕驰让幸福来敲门

完善的生活配套是当今年轻人对幸福生活的另一种定义,而拥有一款配置丰富,乘坐舒适的私人座驾更是幸福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源于对年轻和生活的共同理解,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小型精品座驾—焕驰的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一围:演戏,我准备了30多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