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内外兼修,后生可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9 11:11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因为综艺《演员的诞生》“演技”一词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不少活跃在大小荧屏的演员来到这个“竞技场”互相飙戏,一较高下。不知是巧合还是刻意,每期节目都能制造“炸点”话题,抛开争议,以“演技”为视角,让人们聚焦演员的能力、态度与价值,立意彰显正能量。这个舞台还给了热爱表演的青年演员一个展示实力的机会。在重流量的当下,影视圈其实有不少颜值演技都在线的“小花”“小生”值得被关注。

□王悦

又到年底,大大小小的颁奖礼是一个接着一个。前不久,只有14岁的小演员文淇分别以《嘉年华》与《血观音》两部电影入围第54届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提名,最终在众多老戏骨中突出重围,凭借《血观音》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别看文淇年纪小,其实表演经验相当丰富,据说,哭戏常常一条过,演技妥妥地吊打无数抠图倒模的流量明星。去年金像奖与金马奖分别诞生了两位90后最佳女主角春夏和周冬雨,在一些80后“小花生”还在被指演技差的时候,90后甚至00后,已经以其不俗演技,征服了观众。同时,他们的颜值、时尚感也是纷纷在线,新生代演员的迅速成长,成为影视圈一股重要的力量。

观众对演员演技的认可,可以说是一种工作能力的肯定,在影视作品体量如此大的当下,很多时候,观众也会在心里给演员的表演打个分数。在综艺《演员的诞生》里,张国立一针见血指出如今的影视圈“造假”严重,制作人引入一笔资金,找两位流量明星当主演,自己就能挣快钱。这种环境直接导致了,部分演员不再修炼内功。事实上,一些很有人气的演员,却往往没有代表作,除了本身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也是因为于此。

仅靠颜值绝非长久之计,不少偶像明星也认识到了这一点,表态会专注于表演。可最终还要靠作品说话,好的表演,悲起来不一定歇斯底里,痛起来不一定呼天抢地,而是有层次、有控制、有节奏感的。微表情能让观众体会到真实感,从而信服角色。而这些都要通过演员对故事的熟悉程度、对角色的理解深度和对镜头取景的敏感锐度三者综合呈现。没有踏踏实实沉浸角色的前期准备,就不会有形神兼备的后期演绎。表演中敷衍了事,观众一眼就能看出来。走红后如果不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商业价值被消费殆尽后,优势就会彻底丧失。不少新锐力量已经初露锋芒,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谁也不想被淘汰吧?

新闻推荐

帕丁顿熊2萌出新高度 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熊的

有一只来自秘鲁的棕色小熊,它身穿蓝色牛角大衣,头戴红色礼帽,手提破旧小皮箱。它爱吃橘子酱,它彬彬有礼,张口闭口“先生太太”。这只外来熊名叫帕丁顿,2014年凭借电影《帕丁顿熊》风靡全球。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外兼修,后生可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