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入戏忘我,尽情演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2-09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她以一滴眼泪震撼全场,与凌潇肃合作“毫无缝隙”,与章子怡飙戏“令人窒息”,她就是演技颜值双在线的90后实力派女演员蓝盈莹。她的表演忘我传神、从容不迫、生动自然、细腻真实,摘掉“浣碧”的标签,蓝盈莹更加自信与笃定。戏外,她才情横溢、活力元气,不断丰富着一个演员的内涵。在接受半岛独家专访时,她表示,“一位合格的演员,最重要的是要热爱你心中的艺术,而不是热爱艺术中的你。”

尊敬对手,挑战自我

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蓝盈莹以精准惊艳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与评委的高度赞誉。她透露,“当接到节目组邀请的时候,我和我的经纪人拒绝了四次,但最终被他们的诚意打动。”在考虑期间,她不仅与团队的小伙伴们商量,还组织起家庭会议投票表决,“最后大家都觉得我应该趁着年轻挑战下自己。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心里想着用自己之前积累的一些经验,然后非常专注地去做好就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与凌潇肃合作电影《最爱》的片段,两人的表演充满力量、感人肺腑;与章子怡合作的《青衣》分寸恰当、不输气场。面对经验丰富的前辈,她表示,内心还是忐忑的,请教的地方也很多。“我很尊敬我的对手,在《最爱》的时候,我向凌潇肃老师学习了家乡话,跟子怡老师请教关于电影的分寸感。来到这个节目,就抱着一个学习目的,我很珍惜这次机会。”

“我没有心理预期,随时做好被淘汰的准备。这个节目给人的压力太大了,早点被淘汰,可能还会开心一点。外人可能看不出来,所有人在这个节目所处的氛围。我们不仅排练时间特别地短,还要不停地接受采访、拍照,录视频真人秀等。真正创作的时间,是非常少。”

热爱表演,专注角色

有人说,蓝盈莹一夜爆红,却不知她一直都在默默努力。熟悉她的观众,能感受到她对表演的追求。之所以坚持不懈,还是源于热爱。她说,在考进中央戏剧学院之前,其实一天也没学过表演。她永远都记得第一天到校,校歌响起的那一刹那,突然就泪流满面,就在那时形成了她的初心。

年纪轻轻却已经驾驭了很多跨度较大的角色,她觉得生活是最好的老师。“我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其实我也是有一定生活阅历的人。当然了,如果有些角色我实在是够不到,也没亲身体验过,我就会去问,跟这个角色息息相关的人。所有的信息我都会去捕捉,慢慢地人物形象在我的内心丰盈起来。我也会去找一些相关的资料、书籍,去看去获取一些间接的经验。”

蓝盈莹的表演一向很投入,她是如何清空自己又将角色灵魂植入?“其实演员的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我有一套训练方法,就好比是冥想、放空、自我暗示、自我催眠,把你的注意力放一个点上,把一些没有用的情绪都去掉,其实这就是一个脱皮的过程。说服自己是角色本身,没有任何杂念,不会丝毫怀疑我自己跟这个角色有什么差距,不只是上了舞台我才是她。”

兴趣广泛,有助创作

“我认为的演技在线还是回到了专注力和信念感的问题。只要你相信你就是那个人物,心里的逻辑是对的,那么你的节奏出来的,比如说话的那种语气,所有的都是对的。一位合格的演员,最重要的是要热爱你心中的艺术,而不是热爱艺术中的你。”

蓝盈莹兴趣广泛,家里有类似非洲手鼓、钢琴、古筝、长笛、尤克里里等好多乐器,还是个健身达人。“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最大的魅力在于,无论学什么,将来的某一天,它一定会回馈于我。比如说我喜欢搏击,有一天就可以赋予到塑造的人物身上。所以我觉得这些兴趣爱好,对我的人物创作上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蓝盈莹

张一山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如今的影视圈用作品和演技说话的90后演员不在少数,他们青春逼人,或刚崭露头角就耀眼夺目,或初露锋芒已有口皆碑。风华正茂,还有不俗演技,作为后辈谦虚努力,不断学习丰富自己。迸发着活力与正能量,这股新势力锐不可当。

获奖派

资质过人,演技精湛

1992年出生的周冬雨,已经是影视圈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凭借《七月与安生》中叛逆不羁的李安生,她不仅获得了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还成为了第23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她的演技变化多端,张弛有度,自成一派,通过一一生动个性的角色,奠定了自己的基础。

演员春夏也是90后,2013年才入行,去年就以电影《踏血寻梅》击败张艾嘉、汤唯、杨千嬅等人夺得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模特出身,眼神中充满灵动,实力与潜力兼具。

年仅14岁的文淇在电影《血观音》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今年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金马奖这样点评:从冷静到最后奔放淋漓的转折,令人惊艳,过人的资质与演技,让人耳目一新!2013年刚满十岁的她,因为偶然的机会进入演艺圈。在《血观音》之前已经出演了3部电影,4部电视剧,令人感叹她演技成长的速度。

童星派

自小成名,从容蜕变

张一山因《家有儿女》一夜成名,然而长大后却不温不火,直到2016年凭借网剧《余罪》成功逆袭,精湛的演技令网友疯狂为他打call,并且获得“90后演技扛把子”之誉。

因《家有儿女》中“小雪”一角成为国民宠儿,又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了系统专业的表演学习。十年间,杨紫在荧幕上不断颠覆突破,演技愈渐娴熟自如,当年观众眼中的邻家小妹,如今已华丽蜕变为实力小花。

从国民闺女到最具潜力的女演员,关晓彤一路成长。她在与孙红雷、张嘉译、王志文、李小冉等这些优秀演员合作对戏后,演技突飞猛进,不再满足乖巧可爱的荧幕形象,渴望突破自己,使得她的戏路越走越宽,星途越来越坦荡。

敬业派

危险动作,亲自上阵

“小河神”李现今年迅速走红,自由潜、吊威亚、淋水泥,在这些看来极为真实又“无懈可击”的镜头背后,凝结着主创们的辛苦汗水也体现着敬业态度。在“绿布拍摄水下镜头”拍摄手法盛行的当下,《河神》采用实景拍摄赢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认可。拍摄时李现需要下潜到五六米的深度去完成,包括一些扎猛子的动作,当时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去练习。其中扎猛子拍了大约几百次,到最后可以扎到水里一个水花都没有的水平。

正在热播的《九州·海上牧云记》中少女时期的苏语凝的扮演者李凯馨圈了不少粉。她拍这部剧的时候才十六岁,一场几秒钟的坠崖戏份,剧组真的选在悬崖边拍摄。不用绿布不用替身,李凯馨亲自上阵直接吊威亚,真人、真崖、真跳,这个1999年出生的小女孩的勇敢和敬业令人佩服。

新闻推荐

你们说“95后”小花顺风顺水有人捧? 林允:如今的年轻人比我们更幸运

时间感总是相对的,如今,林允出现在大家面前,她会给人一种出道很久的错觉。其实,《美人鱼》上映只有两年不到,周星驰操办那场话题无数的“美人鱼海选”距离现在也才四年罢了。只是,娱乐圈太多曝光和话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入戏忘我,尽情演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