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她演技媲美章子怡孙俪被姜文捧红又遭封杀追过黎明 嫁过刘德华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2-11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和姜文合影 《芈月传》剧照▲种植果蔬 爱好健身在《演员的诞生》里和张棪琰飙戏

提起姜宏波,第一反应

就是《芈月传》里那个刁蛮跋扈,蛇蝎心肠,处处和芈月(孙俪饰)作对的楚威后。明明恨得让人直跺脚,却没想到随着对人物的深入了解,大家对这个“护女心切”的母亲压根恨不起来,最后还被她的演技圈了粉。

同时,她还是目前热播剧集《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里的王太后,将女人的权谋演绎得淋漓尽致,角色饱满而生动,让人觉得可爱可恨又可怜。

在最近几期《演员的诞生》里,很多人被“太后专业户”姜宏波的演技惊艳到了,尤其在第

二场即兴表演中演技简直碾压张琰琰,霸气侧漏。即使和章子怡同台飙

戏,也完全不输气场。

被封杀后成了金牌配角

姜宏波在踏足影视圈之前是个专业排球运动员。但她的身体条件很一般,过于单薄。教练也不太看好她,认为她的灵活度差。也许注定不适合吃这碗饭,姜宏波还是无缘进入国家队,从体育学院毕业后,因为出挑的身材和得天独厚的气质,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班学习。在校期间也参演过不少影视作品,但都是一些跑龙套的角色。

但说来也幸运,姜宏波原以为自己并非那块璞玉,却有人看中她的成色。这人就是姜文。

2000年,姜文在自己执导的电影《鬼子来了》里大胆启用姜宏波。

姜宏波为了拍好这部戏,不仅跑到农村体验生活,还为了更好地理解角色,两个月没怎么洗过澡,还经常和老鼠、蟑螂、跳蚤等可怕的家伙亲密接触。

努力的人总会被上天眷顾,这部片子意外地在国际上拿了很多大奖。

但可惜的是,因为她和姜文在影片里赤身肉搏,尺度太大,这部片子成了禁片。她本可以顺势而上,却被现实狠狠扇了一个耳光。自己明明还没好好开始,似乎就要结束了。

幸而姜宏波从小就有股子倔劲。以前当运动员,一个动作就反复需要几千个球的(练,经常练完一天连躺在床上都全身犯疼,她也坚持了下来。而这次封杀,虽然她也崩溃过,但最后还是站了起来,只当是给自己时间沉淀。因为每一次打击,都有它的意义。

之后,姜宏波很少有机会当主角,但合作大咖无数,在众多角色中切换自如,每一个角色都有独到之处。

在吴倩莲版《阮玲玉》里饰演旧上海舞女“花神老四”,表现出色;《大城小事》中饰演倒追黎明的警察女友“小楠”,出场很惊艳;《三国之见龙卸甲》里,她饰演赵云(刘德华饰)结发妻子“软儿”;《马文的战争》里,她贡献出“性感”演技,饰演不甘寂寞,勇敢追爱的“杨欣”……正是因为大银幕上小角色的积累,在小荧屏上她也开始发光发热,先后出演《前妻》《真情年代》《钢铁年代》等热门剧。还凭《钢铁年代》里“麦草”一角获华鼎奖最佳女演员奖。

演戏时一根筋地往前冲

念念不忘,终得回响。

虽然实力早已得到认可,但姜宏波的爆红,却是随着2015年《芈月传》的播出。当时导演对她说:“这个角色拍起来会很辛苦,但是绝对是一个能让人记住的角色。”

姜宏波自己也没想到,导演一语成真,“楚威后”这个角色的确让她有了更多的话题度和流量。

据说,当时为了诠释好楚威后这个角色,她不仅大量翻阅典籍,时常对着镜子揣摩角色凶狠霸气的眼神,还因《战国策》里一句“楚王好细腰”而拼命减肥,甚至一天就只吃一个苹果,狂减15斤。

对于拍戏,姜宏波身上总是很“带劲儿”,从来不吝啬让自己吃点苦头。导演孔笙说过:运动员出身的姜宏波,身上没有“娇骄”二气,不论做事还是演戏,都是心无杂念一根筋地往前冲。当初拍《钢铁时代》时的一场冬泳戏份,她拒绝替身上阵,一头扎进冷水里,那天的温度都零下几度,连孔笙都给为她捏了把冷汗;拍《凤凰无双》时,因为繁重的头饰让她落下颈椎病,还一度摔伤,却依然带伤拍戏。

就是这样和自己死磕的一个人,虽没有彻底红起来,但比起昙花一现的爆红,她更愿意细水长流。正如她所说:“我不喜欢一下冲得太高,在演员这条道路上我希望慢慢沉淀,塑造好每一个角色,才能走得长远。”娱乐圈的名利与她无关

事业上她一点也不马虎,生活上姜宏波也是一个热情饱满并且认真的人。

她生性淡泊,娱乐圈的争名逐利从来与她无关,连百度上都搜不出几条有关她的新闻,八卦从沾不上边,而她的感情更是个谜。

虽然人到中年,但她把自己当做一个大女生,认为什么年龄都可以有公主梦,依然保持着少女的纯真。

她是一个喜静的人,不拍戏就堪比古墓派的小龙女,宅在家里看书、窝在沙发上看片,听听音乐。

她还爱在自家的院子种些花草瓜果,给生活添点生气与色彩,坚持“一个人生活可以简单,但也要过得有滋有味,而不是无趣”。

或者出去旅行散心;坚持健身、多喝水和果蔬,虽然她44岁了,但身材依然似少女。

她的性格也好,为人真诚爱笑,不虚伪不做作,是个很实诚的人。

其实,她曾提及过对未来自己的期待:20岁的身材、30岁的容颜以及50岁

的智慧。

在《演员的诞生》里她赢了张棪琰,态度却非常谦和,一句“自己的人物是靠张琰琰的对手戏才能立起来!”圈粉无数。

这样一个有味道的女人,很难让人不喜欢,她笑起来眼波就像一湾秋水,亮晶晶的。不红又怎么样,她有自己的态度,足矣。(文/娱乐深扒哥)

新闻推荐

从大都到上都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依佳“侍从常向北方游,龙虎台前正麦秋。信是上京无暑气,行装五月载貂裘。”十五年前的春天,当北大历史学家罗新读到了朱有燉的这首诗后,开始对一条尘封了八百年的古道——从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演技媲美章子怡孙俪被姜文捧红又遭封杀追过黎明 嫁过刘德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