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孩子越来越磨蹭?因为总被催催催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2-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走路慢了,家长觉得(蹭。脸一黑吼道,“拖拉什么,走快一点啊”;吃饭不认真,家长夺过碗筷,一边喂一边催,“快点吃,饭都凉了”;半小时能搞定的作业,孩子非要拖拖拉拉熬上两个小时,家长分分钟想拿过作业本替他写,还要按捺住情绪,“宝贝儿乖,快点写啊。”

但崩溃的是,任大人怎么催,孩子们却不慌不忙,甚至越催越慢。催促不但没能让孩子变优秀,还可能让他们变得更糟糕。

“连珠炮”似的催促场景,大多数父母都不陌生。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家有(蹭娃,都常常让父母伤透脑筋。家长却常常不去深究孩子(蹭的原因,而是简单粗暴的把这归结于孩子是故意拖拉,和家长唱反调。

日常生活中,父母往往站在成人的视角,认为孩子太(蹭,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总想催促他们快一点,再快一点。殊不知,真正被打乱节奏的是孩子。

经常被打乱节奏的孩子,很容易出现早熟、易烦躁、耐性差等特征,在父母的催促下,会过早地成为“小大人”。

也有一些孩子表现为反应迟缓、缺少责任心等特点,甚至容易在父母的持续否定中失去自信。这孩子都很容易失去自我,长大后变得没有主见。

一个会说“孩子,你慢慢来”的父母,带给孩子的是满满的安全感,这种孩子就像原装出厂的电池一样,能量满格。

《爸爸去哪儿》中的金句小王子嗯哼就是个能量满格的孩子。杜江霍思燕夫妇对嗯哼采取的一直是一种慢养方式。已经4岁的嗯哼还没有上幼儿园,在节目中,杜江曾谈起霍思燕的育儿经:晚上一年幼儿园,是对男孩最好的礼物。

而这一点,有些父母可能很难接受,因为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晚上一年幼儿园,这得耽误孩子多少事情呢。但事实上,没有上过幼儿园的嗯哼并不输给其他孩子。

孩子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当他们(蹭时,正是教他们管理时间的好机会。当孩子(蹭开小差时,清楚地告诉他:“宝贝,你慢点没关系,但如果因此迟到,你需要接受这个事实。”

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更坚定,允许孩子(蹭,一旦迟到,让他去承担后果。

如此一次、两次后,孩子就会慢慢地有时间概念,他会意识到,早晨上学这事真的是要靠自己。

为了不迟到,他会慢慢的加速,在预定的时间完成该完成的事,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 (青未了)

新闻推荐

连轴受邀嘉人盛典等重磅典礼 黄圣依时尚领域大展风采

近日,凭《演员的诞生》翻红、人气飙升的黄圣依接连受邀参加重磅典礼。7日晚,在“2017嘉人中国风”10年超级盛典上,黄圣依惊艳亮相红毯,并担任颁奖嘉宾,在盛典上颁出重量级奖项。黄圣依的红毯造型可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越来越磨蹭?因为总被催催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