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让普通人拥有超能力 《极客出发2》邀请顶级高校学子来挑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极客出发》第二季海报

《极客出发》作为国内科技类节目的先行者,第一季节目播出期间,以独特的题材选择和世界前沿的科技元素让观众大饱眼福,收视口碑双丰收。

12月12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英翼文化科技联合制作的大型全球高校极客挑战节目《极客出发》第二季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极客出发》第二季将引入全球顶尖高校间的对抗与争锋,节目邀请来自全球24所顶级高校的青年挑战者,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等……展现顶尖高校学子的风采,通过他们的实践操作和探索分析观察,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前沿科技项目与人相结合所带来的“超能力”,并真切感受到未来科技已经来到人们身边并创造出不一样的生活。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中国项目主任康义德教授表示,之所以愿意不远万里到中国参与《极客出发》第二季的制作,也是因为这个节目给了年轻极客们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科学家们、年轻的学生们,他们很努力、很认真的创新技术,如果他们没有办法参加这样的舞台,很难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他们的新观点、新技术,所以我觉得能有这样的节目特别好。”

当天,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博士在发布会现场指出:“我们更关注的是节目对特定垂直人群的影响,看它对未来万亿级的教育事业和十万亿级科技事业有什么样的推动作用,用这个来衡量我们节目成功与否。从2017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出现两个节目创新研发的极端,一个极端就是文艺文学的回归,另一个极端就是《极客出发》所引领的科技类节目。这两大类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综艺节目研发中更追求社会责任感,更追求背后的知识结构和产业链条。”

冷凇博士将《极客出发》第二季比喻成“人工智能版《战狼》”:“《极客出发》构建了人工智能和人类命运的共同体,也实现了综艺大IP与科技产业的战略结盟!希望《极客出发》第二季可以引领我们综艺市场创新的潮头!”

《极客出发》制片人薛梅

《极客出发》制片人薛梅说,第二季经过整整十个月的策划和打磨,致力打造成一档极具特色的节目。本季节目的核心关注的是人工智能时代人机结合后产生的爆发力,突破了人自身的能力极限后的实践应用。通过来自全球高校的极客们的集结比拼,彰显“极客”精神。

英翼文化科技创始人余慧

英翼文化科技创始人余慧表示,“在我们看来,人工智能应该是能帮助我们人类挑战自己生物极限达到另一个高度,也就是创造人类的2.0版本。”

本次发布会也尝试了人与人工智能的结合,邀请人工智能伴侣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现身助阵。“微软小冰”集合了中国近7亿网民多年来积累的、全部公开的文献记录,凭借微软在大数据、自然语义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方面的技术积累,精炼为几千万条真实而有趣的语料库,通过理解对话的语境与语义,实现了超越简单人机问答的自然交互。现场“微软小冰”不仅与主持人轻松对话、唱歌,还即兴为《极客出发》作诗一首。

本季《极客出发》由央视主持人高博做全程节目主持,首期节目极客观察员、深受大学生们喜爱的央视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也为发布会送上祝福,号召大家一起关注世界科技的前沿,见证中国极客的发展。

据悉,该节目已经在上海启动录制,并将于12月17日起每周日19:30登陆央视财经频道。

新闻推荐

在粉丝多的地方圈钱

郑成华借女儿郑爽的名气,这回要进军美容业了。李小璐开过的淘宝店比她近几年拍过的戏还要多。任泉是一个被演员事业耽误了的商业大佬,其投资领域不仅有餐饮和影视,还有风投。前段时间走过小香港地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普通人拥有超能力 《极客出发2》邀请顶级高校学子来挑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