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凭《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演技重获认可黄晓明:40岁要学会“控油”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08 11:09   https://www.yybnet.net/

?剧中萧平章(黄晓明饰)与萧平旌(刘昊然饰)兄弟情深。

?黄晓明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饰演萧平章,凭借走心的表演,演技重获认可。

?黄晓明与秦海璐、殷桃合作的电视剧《你迟到的许多年》即将与观众见面。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古装传奇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简称《风起长林》),剧情已进入阴谋重重、环环相扣的高潮部分。随着萧平旌(刘昊然饰)中毒,救弟心切的萧平章(黄晓明饰)距离“领盒饭”也越来越近。目前,该剧豆瓣评分已冲高到8.3分,黄晓明也凭借走心的表演,彻底扭转了半年前《上古情歌》“辣伤”观众眼睛的印象,演技重获认可。

黄晓明这次没有用力过猛,没有邪魅狂狷的笑,也没有了以往强行装嫩暴露的“油腻感”。不少人评论,他的表演终于回归到《大汉天子》时的沉稳质朴,展现出“控油”的能力。近日,黄晓明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我现在40岁了,但心态很年轻,我不会放弃进取。”

细节面对刘昊然眼里都是宠溺

《风起长林》延续了导演孔笙团队的叙事套路:埋长线,拆迷局。围绕萧平章延展的是其身世之谜,故事在第一集就埋下伏线,萧平章去琅琊阁向蔺晨求锦囊,而直到10集过后,才逐渐解开“锁扣”。另外,萧平章的两段情感线也铺设了悬念:一是他与蒙浅雪(佟丽娅饰)的夫妻关系,为什么两人成婚多年始终不育?这其中埋藏了一段牵涉多人的仇怨;二是他与萧平旌的兄弟情谊,为何萧平章会成为长林世子?为何萧平章不惜舍命救萧平旌?这些问题的答案会逐渐解开……

黄晓明和刘昊然演绎的这段兄弟情是全剧一大亮点。黄晓明说:“萧平章是刚柔并济的。在外,他是驰骋沙场的武将;对内,他细腻的一面除了体现在对待妻子上,也投放在弟弟身上。”萧平章对萧平旌的关爱可谓无微不至,眼神中都透露着宠溺。黄晓明表示:“我在生活中也习惯照顾别人。因为家族里有7个弟弟,我从小就有一种大哥的责任感,对弟弟们既严厉又疼爱。”

这次演《风起长林》,黄晓明分析角色格外用心,细节处都有他自己的设计。例如,黄晓明发现,剧本里萧平章经常摸萧平旌的头,但古装戏要戴头套,摸头会有点奇怪,他就向主创建议改成拍脸:“哥哥对弟弟是心疼、怜爱,希望他快快成长,有时候作势去打他,但又舍不得,最后就变成拍拍弟弟的脸,这算是一个哥哥表达情感的小习惯。”

改变过了40岁希望节奏慢些

最近,黄晓明除了忙于《风起长林》的宣传工作,压了6年的电影《无问西东》也将于1月12日上映。该片由黄晓明、章子怡、张震、王力宏、陈楚生主演,讲述几个不同时空的年轻人的选择和命运。章子怡在受访时评价黄晓明的表演:“晓明这次没有特别用力去演,我觉得他演得特别好。”黄晓明则连用两个“非常”来表达对影片故事的喜爱:“它讲述的是对爱的追逐,风格文艺而浪漫。我饰演的陈鹏是个单纯、执着的人,对自己认定的事情一直坚持,对自己认定的人不离不弃。我用一句话概括他:只问深情,无问西东。”

此外,黄晓明与秦海璐、殷桃合作的剧集《你迟到的许多年》也将与观众见面。这是一部年代剧,根据严歌苓小说《补玉山居》改编,讲述改革开放浪潮下转业军人沐建峰在商海中历经沉浮回归初心的故事。为了这个角色,黄晓明在拍摄前进行了高强度训练,足足减重10斤。他说:“为了还原父辈们那种比较清瘦的状态,我在拍摄的几个月里一直吃水煮菜、粗粮,希望能从外形上更贴近这个角色。”

《你迟到的许多年》拍摄时,恰逢黄晓明的40岁生日。去年11月13日生日当天,他发微博感叹道:“入行拍戏有将近20年了,从那时就一路狂奔,不想让自己停下来。就这样一路跑到今天,好家伙,40了。希望下一个十年简单一点,慢一点。”被问及40岁以后的计划,黄晓明说:“想多陪陪家人,见见朋友。演戏方面,希望用比较长的时间去打磨好每一个角色,让生活和工作有一个新的节奏。”

去年,黄晓明真的慢下来了。他的工作量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更注重品质。比如综艺节目,他只与老同学赵薇参加了一档湖南卫视的慢综艺《中餐厅》。黄晓明在节目里展现了暖男细心宽容的一面,也暴露了“老好人”的性格。他对此很坦然:“优点、缺点都是真实的。我很高兴,大家终于知道真实的黄晓明是什么样子了。”

状态心态很年轻不会放弃进取

黄晓明的高情商在圈中是出了名的,面对媒体记者同样没有架子。他说:“‘架子\’是个很虚的东西,我觉得没必要去端着。你给别人一份真诚,别人也会还你一份真诚,将心比心吧。”对于粉丝,黄晓明更直言把他们当家人:“他们很多人一直在支持我。我有好作品的时候,他们会由衷地为我高兴;作品不那么尽如人意的时候,他们也会理解我。他们这份爱是不求回报的,我一直记在心里,这也是我在演员这条路上不断前进的一个动力。”

不可否认,黄晓明最近两年确实接了不少“烂片”。他也承认自己遭受了不少负评:“要说不在乎是不可能的,一开始心里也会难受、觉得不理解,后来随着年龄、阅历渐长,才慢慢想通了,而且我自己确实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如果今后再面对这样的状况,他说会懂得怎样面对:“我会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同时要让自己学会放松,不拧巴、不绷着,要更加理性客观地看待评论,吸收真心为我好的人的建议。”

对于被贴上“油腻”、“霸道总裁”等标签,黄晓明也学会了坦然面对:“毕竟是互联网时代了,别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那我就学习如何避免成为‘油腻男\’吧,比如不要成为胖子、不要停止学习……比照这些标准之后,我发现自己还好。”至于“霸道总裁”的形象,黄晓明觉得是某些角色把他害了:“我本人真不是霸道总裁。”他最后强调:“我现在40岁了,但心态很年轻,我不会放弃进取。”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2018全新综艺把弹幕搬上荧屏 你家客厅也能成为真人秀拍摄地

撒贝宁主持《放学别走》侯勇(右)演绎《人民的名义》中“冰箱藏钱”的经典桥段“孩子王”李锐搭档星妈胡可深度挖掘各类育儿妙方2018刚拉开帷幕,全新的综艺形式就扎堆杀到。记者发现,从“10后”到“0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凭《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演技重获认可黄晓明:40岁要学会“控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