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首拍青春爱情题材 新片定档大年初一 顾长卫表白蒋雯丽: 遇见你真好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顾长卫现场动情告白蒋雯丽

日前,由顾长卫执导,白客、蓝盈莹等主演,范明、蒋雯丽特别出演的青春爱情轻喜剧《遇见你真好》在北京举办定档发布会,一众主创现身分享拍摄故事。发布会曝光了“青春放飞”版预告片,正式宣布影片定档2月16日大年初一。

蒋雯丽: 导演像没长大的孩子

《遇见你真好》是顾长卫首次尝试青春爱情轻喜剧题材,改编自青年作家孔龙的原创小说。对于尝试青春题材,顾长卫坦言:“没有什么不一样。我特别不喜欢说转身,我觉得要永远怀着真诚和热情面对观众,开心、从容、由衷地拍观众喜欢的电影,也希望能跟观众一起分享电影里的情感和故事。”对于影片中年轻人的群像故事,他表示:“当安静地打量生活中那些小感动、小温暖、小调侃等最基本的东西时,会发现它也是打动人的、有质感的。”

作为导演的太太,蒋雯丽在片中饰演一位宿管阿姨。顾长卫现场告白道:“谢谢你这么多年来,每一次都给我很实在的有力的支持,义无反顾,无论角色大小统统现身。遇见你真好!”蒋雯丽感动落泪并回应:“片花里都没我,可见角色之小。但从第一次合作《霸王别姬》开始,导演就跟我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导演第一部执导的作品《孔雀》,到《立春》《最爱》,到今天的《遇见你真好》,很多都跟青春有关,我突然意识到,导演像个没长大的孩子,青春永远在他心里。”

白客:最害怕导演突然沉默

片中,白客和蓝盈莹组成“最有CP感搭档”。对于自己的角色,白客笑称:“话很少,个性有点忧郁,就像我本人一样。不得不说导演很会选人,我还有半年就30岁了,让我演一个19岁的高中生,也算抓住了青春的尾巴。”被问及与顾长卫合作的感受,白客直言很紧张:“我演喜剧比较多,合作的导演比如叫兽、韩寒,都是絮絮叨叨型。顾导人特别好接触,但有时候我会有点害怕,因为他常常聊着聊着就不说话了,突然看着你陷入了沉思。这个时候我就紧张,上一条拍得怎么样还不知道,只能在脑子里飞速运转想个接下来的表演方案。”

蓝盈莹最近在《演员的诞生》里展现了精湛的演技,还在节目中表演过顾长卫执导的《最爱》片段。此番是二人首次正式合作,蓝盈莹表示:“之前看他的片子,以为生活中的顾导应该是个沉默寡言、脾气有点古怪的人,但其实他非常可爱,在组里喜欢跟大家一起玩闹。”

(王 莉)

新闻推荐

张国立: 我对文化类节目有偏爱

作为《国家宝藏》中001号讲解员,张国立在这档文博综艺里承担了承上启下的角色,这不是张国立第一次参与文化类综艺,他在《见字如面》里读过信,在《非凡匠心》里寻访中国瑰宝级文化与技艺,他自己也表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拍青春爱情题材 新片定档大年初一 顾长卫表白蒋雯丽: 遇见你真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