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这样的“优智偶像”,多多益善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2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刘雨涵

一提起网红,人们首先联想到的可能是炫富、炒作、P图、整容、锥子脸等负面词汇,但是最近有位“优智网红”,虽然他年轻、帅气、多金,但蹿红圈粉的原因却是凭借学识和高智商,在最新一季《最强大脑》中何猷君靠才华征服了观众。随着文化科技类节目越来越受到欢迎,有着高能人生的“优智网红”不断涌现,比如“水哥”王昱珩、美女科学家颜宁、诗词学霸武亦姝等,他们在荧屏上给观众提供了新的价值坐标,他们勤奋、好学、机智、博学,充满了励志向上的精神,这样的“优智”偶像多多益善。

如果不是在《最强大脑》中的出色表现,何猷君还只会被贴上“富二代”的简单标签。身为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儿子,乍一看就是一个典型公子哥的人生图景,让许多人忽略了他的实力。早在上小学时,何猷君就多次拿过数学比赛的冠军,18岁同时收到了牛津大学与麻省理工的录取通知。选择就读麻省理工后,何猷君仅花3年时间就完成了4年的学业,21岁的他成为麻省理工史上攻读金融硕士的最年轻学生。此外他还曾连续5年获得英国数学公开赛金奖,真是开挂般的人生。看过他的履历后,也就不难理解他在《最强大脑》中的过人智商了。在高手如云的百人比拼中,他仅仅用时21秒就通过《数字华容道》拿下第一名,把在座的嘉宾都看蒙。节目曝光后,何猷君立马吸引了大批粉丝为他打call,“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有粉丝还立誓要学好数学向他看齐。

文化脑力类节目的兴起,为各行各业的“优智”达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示平台,不少观众都通过节目成为他们的“智商粉”。通过《开讲啦》走红的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颜宁,能够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地讲解奥义,让她的研究领域葡萄糖转运蛋白的运作原理不再高深莫测,也让人们见识了当代女科学家的风采。《中国诗词大会》中的武亦姝,像从古书中走出来的少女,人们陶醉在她说出的诗词中,重新发现了诗词之美。何猷君还曾参加过一档知识挑战节目《一站到底》,他向人们阐释了一个让数学家心跳加速的完美公式,许多对数学避之唯恐不及的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数学可以这么迷人。这些人凭自己的实力说话,越来越多的“优智网红”也由此诞生,成为观众心目中的“优智偶像”。

在比拼明星、搞笑、刺激、烧钱的娱乐化大潮中,文化脑力类节目以清流之态开化人们的思想、拓展人们的思维,许多“优智网红”通过真才实学感召着人们的向学之心,让人们对科学、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产生了热爱之情,为社会营造了崇尚智慧的有益氛围,他们的流量更有含金量和正能量。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优智网红”打call点赞,期待未来有更多智力担当成为新晋网红。

新闻推荐

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

对国内电视节目来说,如果说前两年是大伙围观明星们吃喝玩乐带孩子的“娱乐霸屏时代”,那么今年无疑可以称之为“文化年”。日前有媒体盘点指出,从年初的《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到眼下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优智偶像”,多多益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