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央视春晚首度“官方剧透”: 语言类节目 变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3 06:21   https://www.yybnet.net/

王姬许娣戴春荣张晨光贾玲

伴随春节临近,央视狗年春晚筹备加紧——继9日、10日四审后,10日、11日,央视狗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终审随即紧锣密鼓展开,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共有10余个语言节目参与了最后终审。11日深夜,在终审结束后,央视春晚节目组也第一时间在实名认证官方微博上,贴出了自家的“官方剧透”,表示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最大特色是——“变了!”

题材更丰富

展现今日中国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语言类节目竞争激烈,参加终审的10余个语言类节目,是从近50个选题和节目中,逐轮比拼,严格筛选而出的“佼佼者”,用央视春晚官方的语言表示,“代表了本届语言节目的整体水平。”

终审现场的观众由相关专家及300多名大学生组成,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现场多个节目的“笑果”都很不错。比如一个由杨少华、李成儒、张晨光等影视圈“大爷们”与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检察院检察长季昌明的李建义联手合作的,揭露老年人遭遇银行诈骗的小品,就获得很多观众好评。

在能逗乐观众的同时,节目的内涵和品质,也被春晚所看重。根据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剧透”,今年的语言类节目题材涵盖更加丰富,从“家里”的父慈子孝,到“单位”的求真务实;从“窗口行业”的笑脸相迎,到“春运旅途”的如沐春风;从“平安中国”的坚强捍卫,到文化社区的其乐融融;从相濡以沫的爱的传递,到儿童成长的阳光雨露;从脱贫致富的东北乡村,到共享时代的都市街头;从海峡两岸同胞的血缘亲情,到“一带一路”的中非友谊……可谓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有所涉及,“展现出今日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阵容更多元

老戏骨影视新秀齐聚一堂

按照官方“剧透”,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另一大变化在于演员阵容——一批“春晚新面孔”将出现在除夕夜的“春晚大餐”中,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7岁,年龄最小的还不到3岁。

虽然是春晚新人,却不代表“脸生”,央视透露,“他们中,有多年来坚守在话剧舞台的老戏骨;有活跃在各种表演门类的中年艺术家,有受到青年人追捧的影视新秀……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看到自己所喜欢的演员。”

虽然官方没有透露这些演员的具体姓名,但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参加终审的演员中确实有很多让人欣喜的面孔。除了李明启、戴春荣、许娣、王姬、杨少华、李建义、李成儒、张晨光、李琦等资深影视老戏骨组成“大妈团队”和“大爷团队”外,今年不少年轻影视明星也加盟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比如孙涛邵峰组合邀请春晚经验丰富的秦海璐搭戏,李雪健则是率领杨紫、邓伦“出战”,十分值得期待。

内容更接地气

多个国内喜剧团队奉上新作

春晚官方微博表示,在终审后,很多观众认为,今年央视春晚小品“变得更欢乐了、更接地气了、更有内涵和品质了、更好看了。”

首轮观众的直接感受让人对今年春晚更加期待。而记者了解到,今年央视春晚在积极求变的同时,也继续奉行了“开门办春晚”的宗旨,国内大量人气甚高的喜剧团队的新作,都在春晚终审中有所展示。

如“爱笑会议室”团队搭档林永健;《笑傲江湖》节目走出的刘亮、白鸽夫妇展现了东北喜剧独有的幽默感;贾玲领衔的“大碗娱乐”团队上阵了六七个成员;在首都小剧场舞台非常活跃的李丁、董建春也交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作品;此外,因《爱笑会议室》而被观众熟知并喜爱的“喜剧才子”崔志佳这次也出现在终审现场。记者孙欢

本组图片由记者尚洪涛摄

新闻推荐

《云梦秦简》 还原真实大秦律法

喜墓葬示意图《云梦秦简》局部○金怀斌文/图秦昭王四十五年(公元前262年),一个叫喜的人出生在秦国。喜十七岁这年,秦王政登基,也就是后来的千古一帝秦始皇。十七岁的喜登记名籍为秦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春晚首度“官方剧透”: 语言类节目 变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