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即将播出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2-1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即将播出。曾担任“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第二季嘉宾的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将再次担纲第三季嘉宾。而其新作《唐诗简史》也于近日与读者见面。为何在2018年推出《唐诗简史》?郦波表示,做完“中国诗词大会”后,他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许多家庭老、中、青三代又坐在一起看电视了,“这说明诗词的话题能激发我们几代人的情感共鸣,唤醒我们内心深处的悸动。这也让我们不由得要追问,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为什么诗词的生命力如此旺盛!”

郦波认为,对中国文化来讲,能训练母语感觉、提升感知和运用母语能力的媒介,最精粹而又符合中庸之道的,莫过于唐诗宋词。对于2017年中国电视上火热的诗词节目,郦波认为,它能热多久,接下来是否还有新的热点,都没有太大关系。“它只要热过了,作为一个文化的引子,在社会上能引发一种共鸣、共识,对于中华文明的复兴起到一种积极的推进作用,它的历史使命就达到了。”

新闻推荐

浙江卫视:打造“荧屏年夜饭矩阵”

本报讯(记者孙欢)记者昨日从浙江卫视获悉,今年该台没有加入“春晚厮杀”,而是用一台“燃情贺岁夜”暨《捉妖记2》全球首映礼拉开新春狂欢序幕,旨在打造“荧屏年夜饭矩阵”。今年,浙江卫视选择...

相关新闻:
最后一位大儒2018-02-11 16:02
猜你喜欢:
父亲的“村晚”2018-02-11 16:02
评论:(“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即将播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